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丁农】巧克力工厂5(从名字就很甜的HE)

【丁农】巧克力工厂链接合辑(从名字就很甜的HE)


————————————————————


推开那扇门,门后面是一个让人不舍得眨眼的世界。

青翠的草地,可爱的房子,还有仿佛从童话绘本里移植出来的植物,树上橙红色的果子呈现出一种奇异的半透明状态,地上的花朵甚至散发出幽幽的光芒,美得令人目眩神迷。

这时候的陈立农反应跟那几个小鬼倒是一样一样的,全都张大了嘴巴发出“哇——”的惊叹,两眼放光的四处扫视。

D先生停下脚步面对着他们:“你们现在所看到的一切,当然,除了我,都是由巧克力做成的。”

“什么!”戴眼镜的小孩赵理云认真地质疑,“这不可能!巧克力不可能变成半透明的效果,更不可能会发光。”

D先生却说:“在我的工厂里没有不可能。”

赵理云推了推他的眼镜:“可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食材是可以发光的,巧克力的材料也不足以支持它像草一样又薄又细还不会断。”

D先生将手里的拐杖倒过来用尾端准确地推了推自己的面具,仿佛是有意在模仿赵理云的动作:“可是我觉得你在提出质疑之前应该先进行尝试和求证,你觉得呢?小四眼。”

“我不叫小四眼……”

“这并不重要。”D先生打断他,“在巧克力工厂里参观最重要的行程当然就是吃巧克力了,所以现在,你们可以尽情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吃。”

赵理云立刻就地蹲下揪了一把翠绿的草,从触感来说的确没有草的坚韧,但也绝不像巧克力那么脆,他小心翼翼地拈起一片放进嘴里嚼,竟然真的是巧克力的味道!

他惊叹着说:“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但这应该是不可能的,巧克力的原材料是……”

D先生挑眉,微微弯腰一扬手,用拐杖从地上挑起一块小石头,径直飞进赵理云喋喋不休的嘴里,直接塞了他满口差点没把他噎住:“巧克力的原材料我比你清楚,而事实是,我做到了。”

胖胖的顾轩和“小杂毛”唐鸣早就跑开了,四个小孩中唯一的女孩苏染亦步亦趋地跟在D先生身边,看起来十岁左右的样子,脸上却化着精致的妆容,头上戴着一个王冠造型的发卡,像个小公主一样可爱,她指着地上发光的淡蓝色花朵说:“D先生,我想吃那个。”

“嗯?”D先生低头看了她一眼,疑惑地说,“吃啊,我允许你吃。”

苏染反而更疑惑的样子说:“那你把它摘下来给我啊!”

D先生又低头,上下扫视了苏染一圈:“小姑娘,以离这朵花的距离来说呢,我觉得你自己摘会比较方便。”

苏染插起腰说:“还从来没有人让我自己弯腰从地上捡起东西!”

“呵。”D先生轻笑一声,“那你今天可以学着捡一捡。”

“你!”苏染愤怒地跺脚,用手指着D先生说,“你跟着我难道不是为了照顾我的吗!”

D先生用拐杖指了指自己:“我?”又指了指苏染,“跟着你?”

“你大概是误会了小公主,我只是碰巧跟你顺路而已,事实上,我还以为是你比较怕生所以才会一直跟着我呢。”

苏染气得小脸涨红:“开什么玩笑!我会跟着你?”

D先生夸张地说:“哦!那最好了,那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分道扬镳吧,再见小公主。”

D先生毫不犹豫转身就走,向着那座如他的拐杖一样五彩斑斓的小房子走去,那低矮的门框上方包着的软性巧克力层表面出现了一个浅浅的圆坑,看起来像是有人在上面撞了头。


————————————————————


这张农农只打了个酱油

相信我,温柔的泽仁会回来的

评论(14)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