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丞农】大房子6(微灵异向,应该算是HE,橘农BE)

【丞农】大房子链接合辑(微灵异向,应该算是HE,橘农BE)

…………………………………………

林彦俊推门进去,向城换了一部搞笑的电影看得很投入,见他回来忙问:“怎么样,跟农农和好了吗?”
“根本就没看到人……”林彦俊皱眉黑着脸,心情很不美好。
向城惊讶:“不会吧,苏木没理由耍我们啊?是不是两个人一起去后面草莓地了?”
“屋后面我也去过了,没人。”
“两个人都不在吗?”
“嗯。”
“这……”
家庭影院里一时陷入沉寂,只有音响里传来欢乐的笑声。
陈立农把切好的一堆橙子丢进榨汁机里,正好范丞丞捧着一篮草莓回来了,陈立农有些诧异:“诶?你动作很快诶。”
范丞丞笑着说:“从小就自己摘草莓,已经很熟练了。”
一篮子草莓红彤彤的,看起来很是美味诱人,陈立农看得眼睛发亮,范丞丞好笑地抓出几个洗了放在小碗里给他抱着吃。
榨好草莓汁之后还剩了二十来个草莓,陈立农问范丞丞:“这些不用吗?”
范丞丞对他笑笑,说:“留着给你吃啊。”然后把食指竖在嘴前,挑眉笑着轻声说:“不要告诉他们。”
陈立农觉得范丞丞吹到自己脸上的气息带着香甜的草莓味。
吃过晚饭,九个人又一起聚众写作业,苏木奇怪地发现陈立农和林彦俊似乎并没有和好,反而和范丞丞更加亲近了,连范丞丞脸上的微笑都更多更温柔,他看了看自己的妹妹,苏染竟然埋头写作业而没有偷看范丞丞。
为什么这一切都透露着一种奇怪的感觉。
林彦俊前一天就睡了三四个小时,一整天又想东想西,不到十点就已经困得不行,干脆把作业一丢想上楼洗澡睡觉。
他对所有人说:“我有点累,先上去休息了。”
陈立农听到这话忙从作业里抬起头:“啊?彦俊你这么早就要睡了啊?”
“嗯,有点累。”快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不舒服,最好跟着我一起上楼,如果你跟我一起上楼我就……我就主动跟你告白……
陈立农说:“哦,那你不要洗太久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林彦俊看着又转回头去听范丞丞讲解英语习题的陈立农,额头上暴起一个十字路口,又喊了一声:“陈立农!”
“什么啦?”陈立农又扭头疑惑地看他,丝毫没有要关心两句甚至跟着他一起上楼的打算。
“你晚上做噩梦不要叫我,我不会管你了。”林彦俊说完气冲冲地上楼了。
陈立农一脸的莫名其妙:“什么啊?他干嘛生气啦?”
范丞丞冷静地说:“可能是太困了所以心情不太好吧。”
陈立农跟他们一起写作业到十一点多,除了林彦俊撂挑子的那部分和比较难的题其他的竟然都写完了,只等明后天交换着抄就好了。
陈立农回到房间的时候林彦俊已经睡着了,就连在睡梦中都紧紧皱着眉,陈立农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气什么,一个人苦闷的洗澡睡觉了。
他又梦到了那个少年,少年似乎又长大了一点,变得沉稳了许多,只是在见到自己的时候神色会更加柔和些。
他还梦到自己和少年一起站在中年男女面前,可是他们却都像看不到自己一样,只注视着少年,偶尔看过来一眼也满是冷漠和疏远。
他觉得很难过,梦里的画面是灰暗的,除了少年以外所有人对自己都是无视疏远的态度,而且少年每天出去上学,自己却始终在这个房子里四处徘徊,他感到无比的孤独。
少年和中年男女又发生了争吵,回到房间之后和自己说了什么,自己也回了句什么,少年突然激动起来。
少年的神情带着种偏执的疯狂,让陈立农感到害怕,他抱住少年的头努力安抚他,少年虽然平静了下来,可是那眼神却很是骇人。
陈立农想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囚禁着自己的房子,离开这群冷漠的人,可是每当他动起这个念头,就会发现少年在某个地方用一种阴暗的眼神看着自己,他只好打消掉这个念头。
直到有天少年拿着刀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黑白灰的世界变成一片鲜红。
“啊!”陈立农惊叫着从床上坐起来,大口的喘着粗气,额前的头发和背后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
好半天他才平静下来,心里一阵阵的发紧,明天是个阴天,窗外的月光并不明显,房间里显得非常暗,陈立农有些害怕,小声地叫了两声林彦俊,可是林彦俊睡得很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陈立农瘪着嘴看着对面床上的背影。
真的不管我了啊……
没办法,陈立农只好下床来,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来到走廊上。
范丞丞怕他们害怕,也怕有人半夜起来要喝水什么的,所以把走廊的灯都留着了,上下三层楼都被照亮,只有大厅里稍微有点暗。
陈立农趴在栏杆上魂不守舍地看着一楼的客厅。
他又不记得梦的内容了,只记得满目的鲜红还有那种心悸的感觉,到现在他的心还在噗通噗通地跳。
“农农?”
陈立农吓了一跳,回头去看,范丞丞正诧异地看着自己。
范丞丞微微皱起眉,走到他旁边,抬手轻抚他的眼角:“你哭了?”
陈立农也摸了摸,并没有摸到泪痕,范丞丞察觉到他的疑惑,解释说:“你的眼睛是红的。”
原来如此。
陈立农勉强笑笑,说:“没有啦,就是刚才又做噩梦了,可能是吓哭了吧。”
范丞丞心疼地看着他。
“没关系啦。”陈立农打起精神说,“你快去休息吧,我等一下就回去睡,你不用管我。”
范丞丞没有听他的,想了一下,说:“你要喝草莓牛奶吗?”
陈立农眼睛一亮,却又迟疑着说:“现在这个时候太麻烦了吧?”
范丞丞笑了:“有什么麻烦的,反正也睡不着,走吧。”他却没说睡不着的是陈立农而不是他。
陈立农跟着范丞丞一起走向楼梯,范丞丞突然转身说:“手给我。”
陈立农还有点走神,条件反射就把手伸了过去,被范丞丞轻轻握住,他笑着说:“楼梯上比较暗,小心一点。”
他的手又大又温暖,陈立农没有挣开,反而觉得心里变得很踏实。
来到厨房,范丞丞拿出一瓶牛奶和之前留下的草莓,让陈立农坐在厨房里的小桌旁等着,顺便把草莓都碾碎,自己用小火煮牛奶。
一边对牛奶进行搅拌,范丞丞一边问:“农农,要不然……跟他们说一声,你们明天就先回去吧,你这样老是做噩梦也不行啊。”
陈立农用勺子在杯子里压碎草莓,说:“不用啊,真的不是那个传闻的原因,其实我已经忘记我梦到什么了,说不定是恐龙怪兽之类的。”
范丞丞轻笑一声,关掉火,把热热的牛奶倒进陈立农碾碎的草莓里递给他:“所以农农,以后你还愿意在这里住吗?”
“当然愿意啊!”陈立农毫不犹豫,“这么好的房子能住是运气诶,为什么不愿意。”
范丞丞笑得很开心,陈立农喝了一口新鲜的草莓牛奶,发现他看着自己的眼神无比温柔。

评论(11)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