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超级制霸】雪兔子2(橘农,日常)

【超级制霸】雪兔子(橘农,日常)


——————————————————————


“林彦俊!林彦俊快起nái!”

一大清早林彦俊就被噪音吵醒,迷迷糊糊看了眼手机,顿时火就上来了——不到六点,学校七点半早自习,他定的六点半的闹钟,连闹钟都还没响。

皱着眉从床上坐起来,感觉头昏昏沉沉的,揉了半天的太阳穴,才又被保温袋里折腾的雪兔子给唤回神来。

是了,自己捡了一只磨死人的雪兔子妖精回来。

两步走到书桌前,林彦俊是直接一巴掌把保温袋的盖子给扇开的:“吵死人了!你知不知道……”

他话没说完,雪兔子已经迅速从保温袋里跳了出来,在桌子上滚了一圈留下一道明显的水渍,用劫后余生的口吻说:“哇!擦点以为仄次我仄么快就要死惹!”

林彦俊被他的动作惊住了,连生气都忘记生气,看到桌上留下的水以后幡然醒悟,看向保温袋里——散装干冰已经完全气化,干冰袋他昨天晚上就拿出来放冰箱了,普通的冰块也已经化了一半,现在袋子里的冰块最多只有不到一掌厚,水平面却已经超过一指的高度。

难怪这小兔子跳出来的时候跟火箭升空一样……

桌子上,雪兔子已经自己咬出两张抽纸,在上面滚了一圈蹭掉自己身上的水,然后拱着两张纸擦拭桌面上的水渍,乖得跟什么一样,林彦俊简直要为自己刚才的态度羞愧道歉。

但是他忍住了。

“你……”林彦俊很为难,“我等下要去桑课,你怎么办?”保温袋里的冰肯定是坚持不了一天的,那这只兔子要怎么办。

雪兔子扭着小身子把卫生纸推出桌面掉进桌子旁边的垃圾桶:“你把窗户都打开就好惹,我毕竟不是普通的雪,现在温度还很低,我不会化掉的。”

“那就好……”于是林彦俊把家里的窗户还有阳台上的门全部都打开,穿堂风嗖嗖地过,出门的瞬间他都感觉外面好像比家里还暖和一点。

中午的时候他难得回了一趟家,先买了自己要吃的东西,想了想又在快餐店买了杯加冰的可乐,然后去超市拿了几个冰格,准备回家全部冻上给雪兔子码床,路过生鲜区的时候脚步停了停,还是转进去拿了几个鸡蛋和一把绿叶蔬菜。

啧,只是不想再被雪兔子念叨了而已。

排队结账的时候后面跟了两个附近学校的男生,手里拿着一堆零食一直在聊天。

“长庚,听说农农森病了,我们要不要去看看他?”

“不用管他了啦,他每年冬天都会森病,习惯就好。”

“哇,你可四他的发小诶,仄样嗦不好吧……”

“就因为我是他的发小所以才嗦习惯就好啊,他要是不生个病我都觉得仄个冬天白过了。”

林彦俊心里默默想着:可怜的小孩,身体仄么差,如果雪兔子被他捡到肯定要念死他,还好我森体好不会给那只兔子机会。

回到家里,进门的瞬间林彦俊差点被风给糊到墙上,他赶紧关上门窗,然后才开始找兔子。

雪兔子缩在他的台灯后面,本来是在躲避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看到他在找自己似乎很高兴的样子,蹦蹦跶跶地跳出来喊道:“彦俊!你回来惹!”

林彦俊看着他这样子也觉得莫名的开心,直接把他捧起来,笑着说:“四啊,我回来惹。”

雪兔子又在他手里扭来扭去,林彦俊伸出手指戳了戳它圆滚滚的屁屁,没想到雪兔子竟然跳了起来,生气地说:“色狼!你在摸哪里啦!”

林彦俊也不恼,反而好笑地说:“你一滋兔子,我摸一下有森莫关系。”

“不行不行不行!”雪兔子气鼓鼓地说,“兔子也是有隐私的!”

林彦俊一挑眉:“那你最好永远别给我屁股对人。”

谁知雪兔子听了竟然笑眯了眼睛:“森莫啦,你有话直嗦就是啦~我不会不理你的啦~~”

“森莫鬼啦!”林彦俊莫名其妙地一愣,反应过来以后顿时恼羞成怒,这只死兔子,也不知道从哪里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居然还用来调戏他,“你想得也太多了吧!”

把可乐倒在自己的杯子里,然后把快餐店的一次性纸杯剪掉大半,里面留着化了一半的冰块一起推到雪兔子面前,又把冰格都洗洗干净倒上放凉的白开水,搞完这些林彦俊才坐在书桌前跟雪兔子一起吃午餐。

雪兔子全身都是半透明的白,嘴巴又小,被冰块挡住张没张开都看不到,林彦俊只能看见它的头在动,面前的冰块在一点点的消失,偶尔耳边会传来细微的嘎啦嘎啦嚼冰块的声音。

剩最后几颗的时候杯子里重量不够压不住了,雪兔子一咬,纸杯就带着冰块往前跑,小雪团子就跟在后面追,林彦俊借着吃饭的动作掩饰自己上翘的嘴角,挑着眉眼偷看这只蠢兔子,直到他实在忍不住笑出声,雪兔子才猛然停下,一回头,正对上他满是揶揄笑意盯着自己的眼睛。

这下换成雪兔子恼羞成怒了:“啊啊啊林彦俊你仄个凑东西!居然看我笑话!打死你!”

雪兔子蹦跶过来压住林彦俊的手,不停地将自己的上半身撑起又落下,但是它实在太小,力度也不够,林彦俊只觉得它在卖萌,一点也不像在打人。

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握着筷子放在桌上给它“打”,林彦俊好笑又无奈地说:“好了啦,你先让我次饭,次完我要回学校了,晚桑放学回来再给你打行不行?”

“哼!”雪兔子傲娇地哼了一声,“资到怕了就好,要不是因为你要桑课,我才不会仄么轻易放过你!”

林彦俊觉得自己似乎看到这只雪兔子变成了粉色的。

下午上课的时候林彦俊总是想起中午的事,几次突然就勾起嘴角,把正在偷偷看他的女同学电得魂不守舍,但是次数多了以后大家就想到其他地方去了——冷校草他……该不会谈恋爱了吧……

注意到其他人怪异的目光之后,林彦俊才收拾好心情,重新投入到学习之中,实在忍不住想笑就扭头看向窗外咬着嘴唇,迅速笑完以后再转回来。

晚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冰箱里冰着的干冰袋和冰块都拿了出来,先用干冰袋在保温箱里垫一层,然后把干毛巾叠起来铺在上面,在毛巾上面再码上许多许多的冰块,把冰格再次装上水放进冰箱。

雪兔子已经自觉跳进保温袋了,顺便开始自己的晚餐,林彦俊趴在旁边看了半天,又找出自己买东西送的小玩具丢进去,然后才开始写作业。

但是雪兔子并不满意:“彦俊,我想看电四……”

大概自己也知道这个要求比较过分,所以雪兔子的声音越来越小,林彦俊奇怪地看他一眼:“你还资到电视?”

“我当然知道啊!”雪兔子大声反驳,“现在sei家还没有电视啊!”

林彦俊突然感到一阵不爽:“所以你还在别人家住过?”

雪兔子顿了顿,不知道是察觉到他的不爽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声音又小了下去:“不是啦……就……从窗户外面也可以看到啊……”

听到这句话,林彦俊脑子里突然出现雪兔子躲在别人家窗户外面,冒着寒风、大雪,甚至是冰冷的雨水,渴望地看着温暖屋内一家人其乐融融看电视的画面,顿时心都软了:“好啦,给你看,但是不能开森音哦。”

他拿出手机找了个动画电影,屏幕背对着自己支在保温袋的盖子上给雪兔子看,自己继续写作业。

雪兔子趴在保温袋边上露出小脑袋,林彦俊写着作业偶尔看看它,感觉它好像也在看自己一样,就觉得心情特别美好,自从上高中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以后,很久都没有这种温馨的感觉了。

看完一部电影,雪兔子准备睡觉了,看了看还在写作业的林彦俊,雪兔子问他:“彦俊,你今天不次晚饭吗?”

林彦俊从作业中抬起头回答:“晚自习资前有晚饭时间,我那个时候就次过了,只有饿了才会另外在家做夜宵。”

“哦……”雪兔子说,“那我先碎觉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知道了。”林彦俊又笑了,“你仄个小妖精管得还真多诶。”

“森莫小妖精啦,我四雪兔子!”雪兔子不满地说,然后趴进保温袋,林彦俊看不到它的小身影,却能听到它小声的碎碎念,“小妖精可四要吃人的,我又不次人……”

林彦俊笑笑没往心里去,只是念头一转,想着小妖精不仅会吃人还会勾人呢。

却没想到这个念头竟然成了真。


评论(13)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