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all农】解码游戏115(恐怖冒险向)

【all农】解码游戏链接合辑(恐怖冒险向)


——————————————————


陈立农顿时心脏狂跳。

他刚才分明看到楼梯间下的小门是打开的,又被信关上,而且也听到其他人说话的声音,所以才会跑下来,可是现在这里却只有信。

信笑着转过身,慢慢向他走来:“你还没有注意到吗?”

“什、什么?”陈立农忐忑地问。

信说:“你不是每次看到我,都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陈立农又是悚然一惊。

他的确每次看到信都会有种奇怪的感觉,尤其是在郑锐彬他们分析过信的可疑之处后,不过随便说两句话或者做点什么这种感觉就会消失,或者应该说是被他忽略。

可是信怎么会知道!

“我当然知道。”信说出这句话,像是听到了陈立农心里想的事情,“你知道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吗?”

陈立农看着信,心里有个怀疑一闪而过,还没抓住,就被信亲自揭开。

“因为你看不清我的脸啊。”信边走边说。

这时候陈立农才像突然被人点醒一样,发现信的面部竟然是模糊不清的,可他之前分明一直觉得信的脸是清晰的,清晰到可以看清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

陈立农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信脸上那层不知为何的东西也逐渐散去,露出一张陈立农无比熟悉的脸。

和他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再加上那个笑,陈立农脱口而出:“你是……小山?”

信笑着摇摇头说:“准确来说,小山是我,那只是我随便起的名字。或许你还记得……陈立信?”

陈立农惊愕地睁大眼睛:“记得……陈立信是……我曾经用过的名字……”

“对于你们来说,这只是一个被抛弃的名字而已,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我。从这个名字诞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已经被赋予了生命。”

信,或者该叫陈立信,看着陈立农这样说。

陈立农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陈立信说:“我一直活在你的大脑深处,看着你所经历的一切,看着你长大,上学,毕业,再上学,看着你来到这里,闯过了几个恐怖游戏,直到你进入镜面迷宫,然后我突然发现……我独立了。”

陈立信笑着抬起手,继续说:“我变成了镜子里的一个人格。与其他人格不同的是,他们只是具现化了你的某一种性格,我却是一个完整的独立人格,我可以不受游戏控制,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行事。”

“不过还有一点不同的是,他们可以代替你,而我只能依附你存在,也就是说,如果你死了,我也会消失,毕竟我是活在你身体里的。”

“王子异猜得没错,镜子世界里的所有人格都是恶性人格,除了我。”

“但是我不能告诉你们这些,因为怕你们怀疑,我得保护你,让你活着出去,这样我也才能继续活着。”

所以他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帮助陈立农,所以他才会多次说出他救陈立农不需要谢,其他人与他无关这种话,因为他救陈立农,就等于是在救自己。

“我原本只是……这样打算的……”

陈立信低沉了嗓音,脸上的笑容也慢慢消失。

他看着陈立农说:“你不该给我那个拥抱。”

那个拥抱,陈立农离开镜面迷宫之前对他的拥抱,不仅让他忘了把钥匙交给陈立农,更让他切实地感受到了人体的温度。

“你永远无法理解,那种温度对于一个隐性的人格来说,是多么令人迷恋的感觉。”陈立信低着头看着自己握紧的拳,正如他站在迷宫出口看着掌心的钥匙。

“其实游戏里的所有钥匙都可以打开这扇门,只是你们每次逃出来之后就把钥匙丢下了。我就告诉自己,我得把钥匙给你,不然你不能出去啊,不然你还得继续进游戏,这多危险,万一你死在游戏里,我在迷宫里做的一切不是都白费了嘛。所以我追出门,想说也许我能追到你呢。”

他轻描淡写地笑着说着,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段路他走得有多艰难,以一己之力抗衡整个神秘空间的力量,那种被压制被撕扯的痛苦,不能与外人道。

“结果钥匙消失了,我却出来了。”陈立信自嘲地笑笑,“可能空间意识也发现了吧,我只是……舍不得你……”

“我成了一个特殊的因子,不是玩家,却能进入游戏,而且可以选择跟你同一个游戏,成为游戏里多出来的合理存在,我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游戏,卫兵的身份,A级通行卡,都是我自己选择的。不过,也有代价。”

陈立信说着解开上衣的纽扣,露出胸口那条淤青:“这个淤青,你有注意到,被我糊弄过去了,我说是从通风管道跳下来的时候撞到的,其实是在神庙被那条蛇抽到的,当时你正忙着逃跑,估计没有看到。”

“还有这个,记得吗?”陈立信摊开左手给陈立农看,掌心上有一道浅浅的疤痕,陈立农立刻想起来,这是自己被蛇困在小河里的时候,信为了放血引蛇割破的。

“因为我不是玩家,所以我的伤不会被复原,只能慢慢恢复。我能感觉到你在哪,这也是我总能找到你的原因。我得保护你,又不能让你们察觉到我的身份,不然你们肯定会怀疑我,所以我用空间给我的力量把脸遮起来,让你们以为你们看到的是另一个人。”

陈立农在通风管道里看到他的时候,刚开始没有认出他是谁,后来却立刻能把他看得清清楚楚,都是因为刚开始信没有发现陈立农,没有伪装自己的外貌,在黑暗里陈立农看不清,后来发现陈立农之后进行伪装,这伪装直接作用于大脑甚至不受光线的影响。

“但是游戏里的人却不会被骗,差点把我暴露了。”

那个祭司看到信时会有那种奇怪的反应,是因为他发现身后的人和躺在祭台上的人长得一模一样,而祭品,分明该是独一无二的。

“还好我动作够快。”陈立信笑着说。

陈立农说不出话,既是因为陈立信如此轻描淡写谈杀人,也是因为他明知道受的伤不会被刷新,依然那么拼命地保护自己,就算这是因为自己死了他也会死,陈立农还是感到心惊。

陈立信说:“你对我的信任、依赖,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我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存在,我是一个人,不只是一道虚无缥缈的意识。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你看着我的时候聚焦的眼神,喜欢你害怕的时候会向我寻求安慰。”

“我只希望在我短暂的生命里能够拥有这种感觉,可是你的那些朋友,却想尽办法让你离开我。”

陈立农惊骇地捂住嘴:“难道……难道你真的是故意……没有救学长……”

“我讨厌他。”陈立信毫不掩饰语气里的厌恶,连眉心都深深地皱起,“他以为自己很聪明,用他狭隘的逻辑来怀疑我的目的,却不知道有些人的行为是不需要理由的。我能感觉到你的心情,也能感觉到每次他和你谈过之后你对我的信任都会产生动摇。”

“本来我就是意外产生的变数,我不插手,也只是让一切按照原来的轨迹发生,是他自己没用,不能怪我。”

“你……”陈立农想要指责他,可是却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陈立信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如果自己没有进入迷宫游戏,如果他没有跟着追出来,他原本是不存在的,所以就算他没有救郑锐彬,也只是事情原本的轨迹,反而是因为他的出现,才让他们能够一直活下来。

“这都是他们自找的!”陈立信愤怒地逼近陈立农,“从迷宫里开始,王子异、林彦俊,就在怀疑我,我救了他们,可是到了下一个游戏他们依然在怀疑我!依然在挑拨你对我的信任!还有范丞丞,他甚至没有逻辑没有理由,只因为嫉妒就怀疑我。所以我为什么要救他们!”

陈立农不由自主一步步往后,直到无路可退,陈立信逼近他眼前,双手狠狠地砸在墙上。

陈立信喘着粗气看着陈立农:“你知道你在飞船里推开我的时候我有多痛吗?痛到我甚至没有办法站起来。你曾经那么坚定地相信我,如果不是他们……如果没有他们……”

“但我不能杀了他们,因为在那个环境下,我不确定我能不能独自保护你,所以我只能让你们一起出来,然后……把他们骗走。”

所以他后来故意惹事,故意激化和其他人的矛盾,又在陈立农面前示弱扮委屈,就是为了最后这一步。他在太空里对陈立农说“来找我”,不管陈立农有没有听到看到他说的话,都会在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去找他,他对陈立农说在房里等他,他去把其他人找来,实际上却是骗着其他人离开这里。

陈立农又害怕又惭愧,双眼被复杂的情绪激出湿意,撇过头不敢看陈立信。

但陈立信捏住他的下巴逼他直视自己,说:“如果你想出去,我现在就把钥匙给你,出去以后我会怎么样你不用管。如果你愿意留下,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在这里,空间意识控制不了我,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带你去,就算你想出去都可以,只要你回来。”

“我不想让你走,你……呢?”


————————————————————


3000+

粗长了

我终于写到这里了啊啊啊啊啊!!!!!

可以说我写这篇文就是为了这个结尾啊!然而并没有写出来……

还有一个小尾巴就完结了

评论!

评论(40)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