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超级制霸】沉沦4(橘农,彬立回忆杀)

【超级制霸】沉沦,链接合辑(橘农,彬立回忆杀)


————————————————————————


第二天中午一下课,林彦俊拿着书就直接去了烟波湖边,可是却没有看到陈立农,然后他围着烟波湖转了一圈,依然没有看到,只能撑着浑浑噩噩的脑子回到寝室,回去以后就发现自己正在发烧。
拒绝了室友们去校医院的提议,林彦俊吃了退烧药就留在寝室里休息。
郑锐彬的东西都已经收走了,空荡荡的桌子衣柜和床,让每一个室友走过的时候都忍不住放缓脚步,林彦俊感慨万千地坐到郑锐彬的位置上,开始思考陈立农这个人。
他是郑锐彬的恋人,两人在湖边相识,而且一直在湖边见面,感觉陈立农好像非常热爱那片湖,可这只是一所大学校园内部的湖,不应该会对一个学生产生这样的影响,而且还是一个大一的新生。
陈立农一定还有秘密,是关于这片湖的。
而郑锐彬死在这片湖里,陈立农又说郑锐彬的死跟他有关,每次看到陈立农都是在湖边却又离湖保持着距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想到陈立农奇怪的行为,林彦俊的念头忍不住开始往玄幻的方向发展。
林彦俊头疼地闭上眼睛,向后靠着翘起凳子,右腿搭在左腿上,脚尖在桌子抽屉的底面轻轻刮蹭。
也许是感冒药的原因,林彦俊晃着晃着竟然走神了,重心一偏差点往后摔下去,幸好他反应快撑住了衣柜。
而这一翻却让林彦俊有了意外的发现。
抽屉的底下有东西!
他在往后仰的时候脚尖下意识地用力抵住上面的抽屉,竟然刮到了一个东西。
林彦俊弯腰下去看,抽屉底面是平整一片,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有某个地方突兀的出现了两道相邻的折痕,林彦俊伸手一摸,发现原来抽屉的底面上被人蒙上了一张木纹的磨砂纸,所以看起来还是平整一片,可是实际上里面却隐藏着一个薄薄的东西。
林彦俊费力的把外面那层纸撕下来,发现里面紧紧地贴着一个笔记本,看起来就是最普通的两块钱一本的那种,不到一厘米厚,被透明胶牢牢地贴在真正的抽屉底下,然后盖上磨砂纸,由于笔记本本身很薄,又被放在了中间的位置,一层厚厚的纸就能掩盖住,不是有心去看的话根本发现不了。
被这么用心隐藏的东西一定是非常重要的秘密,林彦俊小心地把这个本子撕下来,打开一看,却发现原来是郑锐彬的日记,他顿时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心脏也不听使唤地蹦跶得欢。
林彦俊合上日记本,深吸了几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太过于激动不利于分析和发现隐情。
随后他又重新从第一页翻开。
扉页上写着:
            记我最挚爱的珍宝
                            ——郑锐彬
林彦俊真没想到,郑锐彬那样的人竟然也会用这么肉麻的语言。
继续翻,前面几页被撕掉了,所以从第一页开始就是林彦俊想看的。
……

6月15日
昨天晚上在爱情湖救了一个差点溺水的男孩,他说他叫陈立农,看起来年龄很小的样子,应该是学校里住宅区的小孩,因为他说他被家里赶出来了,难以置信地是他居然说是天太热在湖边睡觉的时候不小心掉下去的,真是符合他那副呆头呆脑的样子。
我怕他呛了水,准备带他去校医院,可是他却怎么也不愿意,于是我说让他到附近的宾馆先住一晚,他也拒绝了,我真怕他出什么事,只好陪着他一起在湖边待着,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陈立农靠在我肩上,从上往下看他的睫毛很长。
他发现我醒了,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真可爱。
结果回来之后我就发烧了,头疼……
……
林彦俊也很头疼,明明陈立农对郑锐彬很亲切,为什么对自己就那么警惕疏远,至于郑锐彬说的真可爱,林彦俊回想了一下陈立农对着自己罕有的笑,发现确实挺可爱的。
不不不!林彦俊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陈立农可不可爱不重要,陈立农做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
6月17日
我有点担心陈立农,所以又去了爱情湖边,没想到真的又看到他了,他居然还没有回家吗?
可是他不愿意告诉我,也不想让我插手,我只能自己默默地担心了。
他居然没有感冒,难道他的身体素质比我还好?可是明明掉进湖里的是他,而且他的体温很低,应该身体不太好才对。
哎,被他笑得我什么都忘记问了。
……
“啧!”林彦俊不满地啧了一声。
陈立农这完全是区别对待啊,虽然说恋人刚刚去世笑不出来吧,但是也没必要躲自己躲得跟什么似的。
一定有问题!
哼!!!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