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超级制霸】雪兔子(橘农,日常)

愚蠢的 @栖栀 啊,来领取你的生贺之1/4吧

…………………………………………

“哇!下雪了诶!”
“天哪!竟然下雪惹!”
“快快快,我们出去堆雪人!”
正沉浸在散文集里的林彦俊被耳边的喧闹所打扰,刚皱着眉抬起头来,却听见他们说下雪了。
他扭头看向窗外,真的,天空中竟然飘下了细小的雪花。
在台湾这种几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地方,下雪这种事简直可以说是奇迹,也难怪其他人都这么兴奋。
其实林彦俊也很惊奇,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去玩玩雪,可是看着周围一片激动喧哗,操场上更是混乱一片,听声音就知道肯定已经满满都是人,林彦俊就没有兴致了。
他才不想跟别人挤成一堆,可怜兮兮地去抢那么一点都团不成团的雪。
没有离开教室的同学看着林彦俊都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冷校草就是冷校草,这个高岭之花的范,简直跟大家格格不入。
上课,放学,林彦俊照常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阴暗低沉,路灯照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显得波光粼粼,地上全是还没干透的水迹,只有墙角和屋顶剩下的冰晶,昭示着这场雪是真的出现过。
林彦俊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他又错过了。
“小哥哥!”
一个小小的声音突然响起,林彦俊下意识地扭头去看,可是空旷的小路上并没有人。
“小哥哥,我在上面!”
林彦俊听清内容后抬起头,只有斑驳的墙壁和别人家的窗台,并没有看到人影。
林彦俊有点火,本来就错过了难得的雪,竟然还被人莫名其妙地这样耍,真的想把这人揪出来狠狠地揍一顿。
“小哥哥我在这里!”
林彦俊觉得视野里有什么东西好像动了一下,但是那个东西太细小,他不得不眯起眼睛去看。
那是某户人家的窗台,窗台上有个小小的白色的东西,看起来圆圆的。
见他发现了自己,那个白色的小东西更是兴奋得蹦起来:“小哥哥!小哥哥救救我!”
林彦俊的第一反应不是自己莫非是产生幻觉了,而是看了一圈四周,发现没有任何人影,于是退后一点跑了两步,纵身一跃踩上楼下的窗台,爬了上去。
这时候他才终于看清,那个白色的、小小的、圆圆的东西,竟然是一只雪做的兔子!
这只雪兔子没有四肢,只有一个椭圆形的身子,和贴在身上的耳朵,两个黑色的大眼睛竟然还泛着光彩,看起来晶莹剔透煞是可爱。
“是……是你在说话?”林彦俊很是惊奇。
雪兔子站在窗台的边沿,见林彦俊爬上去之后讨好地蹭了蹭他的手指尖,凉凉的,却并不觉得冻手:“是我呀,小哥哥你好厉害啊,你能带我回家吗?”
“我为森莫要带你回家?谁知道你四森莫妖魔鬼怪。”林彦俊并不轻易接受这个很魔幻的雪兔子。
雪兔子继续蹭着他的手,圆圆的小身子一扭一扭:“人家就是一滋会动会嗦话的雪兔子鹅已啦~拜托嘛~不然明天太阳粗来我就会化掉了啦~”
这只雪兔子居然还有口音。
“好不好嘛~小哥哥~”雪兔子撒娇简直得心应手,即使是林彦俊这么冷静的人也不能不承认,它真的是很可爱。
想了想,反正这只雪兔子是雪做的,如果它真有什么不好的目的,一个暖暖贴就能镇压。
“好吧。”林彦俊完全有恃无恐,将手翻过来对着雪兔子,“你要庆幸我现在是一个人住,不然我是绝对不会答应你的。”
雪兔子笑眯了眼睛,看起来竟然有几分人味,跳进林彦俊手里,再次讨好地扭一扭蹭一蹭,开心地说:“谢谢小哥哥啦~我就知道你仄么好看,肯定是好人的~”
冷校草莫名收获好人卡一张。
小小的雪兔子还不到巴掌大,林彦俊捧着它简直像捧着一个定时炸弹,生怕自己不小心手一滑或者一握它就会碎了,偏偏这小家伙还不老实,在林彦俊手上翻来滚去,尽情地观察着四周,林彦俊真的是忍到青筋暴起才没有把它丢出去,到家的时候整个手臂都僵硬得酸痛不已。
把雪兔子放在书桌上,雪兔子挪动着转过来对着他,说:“小哥哥……”
林彦俊打断它:“不要叫我小哥哥了,感觉很羞耻诶,我叫林彦俊,你就叫我全名或者彦俊好了。”
“哦……”雪兔子乖乖地应了,“那彦俊,你能把窗户打开吗?”
林彦俊看了一眼窗户,他的房间外没有任何风景,只有寒风嗖嗖地刮,他一点也不想把窗户打开。
雪兔子没有得到回答,却也从他的神情和行动上看出了答案,于是解释道:“那你把我放在阳台桑吧,屋里太热惹,我会化掉的。”
林彦俊这才反应过来,也对,雪兔子可是雪做的,室内的温度虽然不算温暖,但是肯定在零度以上,如果把雪兔子就这么放着肯定会化的。
记得上次老妈来的时候带过来一个保温袋的……林彦俊在角角落落里翻找,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个八寸大小的保温袋,那是用来装冰淇淋或者生鲜食品的,之前林妈妈一周一次来看林彦俊的时候落在这的,这时候倒是正好派上用场,林彦俊把冰箱里的冰格和干冰袋拿出来都铺在保温袋底部,然后把雪兔子放进去。
既然把这小东西带回来了怎么能放到阳台那么远的地方,当然是要先彻底观察研究一下才行。
林彦俊在心里露出邪恶的微笑。
雪兔子看起来很开心,在保温袋里各种打滚,其实它也不愿意待在阳台上或者冰箱里,没有人陪着真的很无聊。
林彦俊趴在保温袋旁边看着它:“诶,兔子,你需要次什么东西吗?”
“我次冰块就可以惹,不过最好的还是雪,毕竟我是雪做的。”雪兔子蹦跶着,想靠在保温袋的四壁上和林彦俊对视,结果没掌握好力度直接翻了过去。
林彦俊被萌得心肝颤,但还是努力保持着高冷的表情,伸手想要帮忙把冰块调整一下,却被雪兔子阻止:“等一下!”
雪兔子就冰一滚翻过来,拱着小脑袋把一块看起来很白的冰块顶到旁边,林彦俊一看就知道那是干冰,如果接触过久可能手就废掉了,但他想着只是随手扒拉一下,可能接触不到一秒不会有事,想不到这只雪兔子居然会注意到这点。
承了它的情,林彦俊本来只准备随便堆个斜坡出来的,最后仔细地把普通冰块都挑出来放在上面,给雪兔子码了一个楼梯,而且还方便它进食。
在此过程中雪兔子一直都到处跳来跳去帮他拱开手边的干冰。
虽然指尖冻到僵硬发红,林彦俊却意外地感觉心里软软的暖暖的。
家里人都活得比较糙,加上他又是个男生,传统观念里男生就应该坚强独立,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么细致地关心照顾过了。
雪兔子跳上小台阶,亲亲他的手指以示感谢。
林彦俊心情很好,拿着冰格又重新冰了一板冰块,然后随便给自己煮了一碗泡面对付晚饭。
雪兔子动动鼻子,从楼梯上立起来探出头,果然看到他在吃泡面,竟然像个小管家一样唠叨到:“彦俊,你晚桑就吃泡面吗?”
林彦俊随口应了一声。
“不可以啦!”雪兔子明明带着软萌的口音,说出来的话却像他妈一样令人讨厌:“你现在还在长身体诶,怎莫可以只吃泡面,仄样对森体不好的啦!”
林彦俊的心情确实挺好,竟然还忍着不耐烦,皱眉解释了一句:“懒得弄啦,反正下午在学校已经吃过惹,要不是为了救你爬墙消耗了体力我现在应该都不会次的。”
雪兔子扭着小身子继续唠叨:“不行不行啦!就算要次泡面也要加点蔬菜加个鸡蛋资类的,这样才有营养啊!”
林彦俊火大地咬着牙从鼻子出气,侧身歪着头不爽地看他:“你尊的很啰嗦诶,你四哪国的妖怪啊?管仄莫多人类的事情!怎样!你四怕我森体不好没营养你吃起来不好次四不四!”
“森莫啊!”雪兔子也很生气,气得差点从保温袋里蹦出来,“我才不要次你咧!看你嗖得跟骷髅一样狗都不会啃啦!”
林彦俊牙齿咬得咯咯响,但是也不好拿它怎么样,只能用力把保温袋的盖子盖上,然后塞上隔音耳塞,无视雪兔子软兮兮地“你仄个烂人!!!”和被顶得砰砰响的盖子,继续淡定地把自己的泡面吃完,淡定地写作业,淡定地洗澡。
等他再次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在刷牙了,嘴角绵密的白色泡沫提醒了他,他今天捡回来一个小妖精。
回到床边的时候,保温袋里很安静,虽然现在天气还很冷,但是袋子里散装的干冰已经雾化得差不多了,林彦俊打开盖子的时候冻得一个哆嗦,雪兔子倒是团在雾气里睡得很熟,看起来晶莹剔透充满仙气像个什么宝物一样。
林彦俊轻轻地把雪兔子托在手上,发现它睡着之后就没有生命迹象了,甚至连呼吸都没有,只是那双黑亮的眼睛变成了小小的缝隙。
看了一会,拿出化了一半的干冰袋重新扔回冰箱,想了想,还是把卧室窗户打开一条缝,正对着保温袋吹着冷风,这样里面的冰应该能坚持一晚。
明天再去超市多买几个冰模好了,林彦俊裹在被子里想。

评论(6)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