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all农】你是谁9(校园,复仇,暗黑向)

林彦俊四人赶到医院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

陈立信坐在病床上靠着床头,郑锐彬坐在床边握住他的左手贴在额心,像是在忏悔,又像是在虔诚的祈祷。

林彦俊大步流星走上前,轻轻将陈立信的手从郑锐彬手中抽出,然后揪着郑锐彬的衣领就是一拳狠狠砸在他脸上。

郑锐彬当即倒地,却依然不躲不闪,只是默默坐起身。林彦俊还不解气,抬脚又要踹他,被陈立信连忙拉住:“彦俊!”

林彦俊回头,病床上的陈立信摇摇头,轻声劝他:“算了……”

他胸口起伏不断,显然是还没缓过气来,但陈立信拉着他不肯松手,他也不敢强行挣开,只能强压着火气指着病房的门怒吼到:“滚……马上滚!”

郑锐彬看了看病床上的陈立信,没有立刻反应,陈立信不得不开口:“学长,你还是先走……”

“你不要跟他讲话!”林彦俊回头厉声喝止。

这是他第一次对陈立信用这么严厉的口吻,尤长靖见势不妙,赶紧一溜小跑去到床边,打破这僵硬的气氛:“信信!你没事吧?吓死我了啦,突然听说你心脏病发作被送医院……”

尤长靖拥抱陈立信,松开后也始终轻轻搂着他,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朱正廷跟着走到床的另一边,关切地问:“信信?没事吧?”

陈立信拍拍这个拍拍那个,安抚着说:“没事,我没事,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不是心脏病发作,只是突然有点痛,又没有带药,锐彬学长有点吓到,就直接把我送医院了。”

正往外走的郑锐彬听到他这样说,停下脚步回头看,陈立信也正好看过来,两人视线短暂相触,陈立信又立刻低头安抚其他人。

“学长,你还是快走吧,这要是林彦俊再发起飙来,我可拦不住他……”范丞丞在一旁小声提醒。郑锐彬回过神,终于出了房门去。

盯着郑锐彬离开,林彦俊立刻转过身打算找陈立信算账:“你!”

“……”

陈立信抬起头,苍白小脸上两只大眼睛乖巧地看着他,虚心接受批评。

这让他还怎么骂得出口!

“哈——”无奈地长叹口气,林彦俊向外走去。陈立信忙小心试探着问:“彦俊,你去哪里?”

林彦俊答:“去找医生……”

“我也去!”尤长靖从床边跳起来迅速跟上。

林彦俊不由得回头疑惑又嫌弃地问他:“你跟着干嘛?”

尤长靖理所当然地一扬下巴,露出比他更嫌弃的眼神:“怕你问得不够详细啊。”

林彦俊瞪他一眼,不屑地轻哼:“切……”

两人离开后,范丞丞终于瞅准空档来到床边表示自己的关心:“信,你要喝水吗?还是想吃点东西?我去帮你买。”

陈立信微笑着回答:“可以帮我买瓶矿泉水吗?”

“当然,我马上回。”

“谢谢丞丞。”

“再买点苹果。”朱正廷细心地补充到。

范丞丞像和家长顶嘴的顽皮小孩,略显不耐地拖长了音答到:“好——”

朱正廷并不生气,反而欣慰地看着范丞丞离开的背影:“这傻小子,终于知道照顾人了。”

陈立信附和着笑笑,说:“都没让丞丞坐一下,辛苦他了。”

朱正廷也跟着笑,状似不经意地问:“你想问郑锐彬的问题,都问出来了吗?”

陈立信扬起的嘴角瞬间沉下去,只象征性地带着些微弧度:“嗯,问到了……他都告诉我了。”

朱正廷眼神闪了闪,转身去给陈立信调整身后的枕头:“他说了什么?……他跟农农说了什么?”

“唔……”陈立信犹豫了会儿,没有直接告诉他:“抱歉,是……不太好的话……我还是不要告诉你了……”

朱正廷倒也不追问:“你看,我就说不是什么好话,你就是不听,还好这次没出什么事。你以后不要再跟他接触了。”

陈立信迟疑着问:“学长……你好像……特别不想让我接触锐彬学长?”

“因为他不是好人啊!”朱正廷有些激动,“之前伤害了农农,现在又差点害你出事!连丞丞和小贾我都让他们别去接触他,更何况是你!”

陈立信抿了抿嘴,替郑锐彬解释道:“唔,可是这次是我自己的身体问题,不是锐彬学长的原因诶。”

“那也不行!”朱正廷相当坚持,“反正你以后不要再跟他接触了,就算带着长靖也不行,除非有彦俊陪着你!”

见他如此坚决,陈立信不得不妥协:“好嘛,我知道了……”

沉默的空气中充斥着尴尬,陈立信主动转移话题不再“气人”:“对了学长,小贾怎么没来?”

朱正廷顺着台阶下,抬眼看他,上挑的丹凤眼格外撩人:“怎么?你对他有兴趣?”

“不~是~啦——”陈立信难得如此娇态,倒有几分陈立农的样子,“我只是看他总跟你们在一起,而且我……我想问他一些事情……”

朱正廷热心地追问:“什么事?你先说说,也许我知道。”

陈立信略显犹豫:“就是……农农出事的那天,你说小贾也没去学校,是因为什么啊?”

“哦,他呀……”朱正廷迟疑了会儿,还是直截了当地说了:“他也喜欢农农,所以那天心情不好,跟丞丞分开之后自己买了酒回去喝,喝多了,第二天头疼睡了一天。”

陈立信诧异:“诶?这样吗?我看他好像特别讨厌彦俊,对彦俊有一些敌意,还想说是不是那天晚上两个人正好碰到,发生了什么矛盾……”

“这个……”朱正廷头疼地叹气,解释到:“他觉得是彦俊没有保护好农农,觉得彦俊因为自己不高兴,就没有陪着农农去,才给了王子异机会……”

陈立信感到相当不解:“诶——?那彦俊也太冤了吧?本来他也没有要保护农农的义务啊,虽然我是农农的哥哥,但我还是这么觉得。”

朱正廷无奈地摇头叹气:“谁说不是呢……

“可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哪能那么理智地看待。而且后来农农出车祸的时候彦俊和丞丞就在旁边,眼睁睁看着他被撞倒,连彦俊自己都认为是他没有保护好农农,自责得差点崩溃。

“听长靖说,他有时候在学校睡着都会梦到农农,紧张得满头是汗,一直在说对不起,你今天要真出点什么事,恐怕他会疯。”

陈立信心疼地皱眉:“竟然是这样吗……突然想揍小贾一顿。”

听他这样说,朱正廷顿时愣住,然后大笑:“哈哈哈哈哈……这要让小贾听到……他得伤心死……哈哈哈哈哈……”

————————————

林彦俊去问医生陈立信的身体情况,得知因为陈立信送来时已经缓过来,也能很清楚地解释自己的病情,没有其他不舒服,所以只是开了药没有做任何检查后,很不爽地出了医生办公室。

肯定是觉得医生和郑锐彬不负责任吧……尤长靖想。

不过他倒是有些其他的疑问:“医生,请问一下,心脏病人,尤其是做过心脏移植手术的病人,有什么忌讳的吗?”

医生没有多想,只以为他是关心朋友,便仔细地回答他:“那要看恢复情况如何了。

“如果还没恢复,就要多休息,少操心,不能受累,更不能做剧烈运动,恢复得越好,可以做的事就越多。”

尤长靖又问:“那有什么忌口的吗?”

“刺激性的食物都尽量不要吃,还有那些垃圾食品、饮料,最好都不要碰。”

“可以喝茶吗?红茶?”

医生想了想,说:“茶的话……冲得淡一点可以偶尔喝喝,但是不能太浓,不能太多。毕竟茶会促进新陈代谢,血液流速过快的话,即使是健康的人也会感觉心慌难受,更别说是心脏病人。”

“这样啊……”尤长靖若有所思,笑着谢过医生,“谢谢医生~”

出了门,林彦俊还没走太远,尤长靖小跑几步追上去搭话:“诶,彦俊!”

林彦俊径直向前,敷衍地应到:“嗯?”

尤长靖并不在意他的态度,而是故弄玄虚地说:“我刚问医生,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什么?”

“医生说要少喝茶诶!”

林彦俊迈出去的步子立刻顿住,回头看向尤长靖。

尤长靖跟着停下,意味深长地笑着歪头看他,毫不避让林彦俊愈加凌厉的视线:“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信信这个心脏病人,却喜欢喝茶,而且还天天喝吗?”

林彦俊眼神晦暗,没有回答他。

尤长靖猜测着不断逼问:“是不是因为……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心脏病?也没有做过心脏移植?

“还是说……”

其实他根本就不是陈立信……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