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彬立】钢琴王子(上,HE,时而文艺时而逗逼)

钢琴曲部分我都是瞎掰的

彬立也冷,打个all农tag

 @茕宝老板 和 @是流星 老板的打赏谢文

小广告:

【超级制霸】提拉米苏链接集合(橘农,微彬立,校园文)

【全员向农中心】偶像练习蛋(微all农)链接集合

【各种农】短篇+车(链接集合)

【超级制霸】沉沦,链接集合(橘农,彬立回忆杀

【超级制霸】雪兔子(橘农,日常)

【鬼农all农】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链接集合

【丞农】大房子链接合辑(微灵异向,应该算是HE,橘农BE)

【丁农】巧克力工厂链接合辑(从名字就很甜的HE)

————————————————————

“锐彬啊,你现在技巧上已经很充足了,可是你演奏爱情的曲子时却没有感情,想办法找找看吧,或许,你应该谈场恋爱。”

郑锐彬想着老师跟他说的事情,沉默地走在路上,周围的同学假装不经意地围观着这位英俊的钢琴王子,这让郑锐彬感觉很厌烦。

他虽然是钢琴系有名的高材生,可是别人只看到他在技巧上的游刃有余,却不知道他在感情的投入上下了多少心思都无功而返,不管是看小说看电影,还是尝试将自己带入别人的故事,他都没有办法将那些情感投入到演奏当中,弹出来的音乐虽然好听,但总是少了一份感染力。

也许他真的应该谈场恋爱,但合适的人又哪是那么容易碰到的呢。

他不想留在学校里让人围观,便快步走出校门,离开了学校。

想东想西地走着,郑锐彬突然听到一阵钢琴声,虽然技术尚显稚嫩,但是那种欢快的氛围却非常明显,郑锐彬几乎都能从琴声中看到那灿烂的笑容。

他抬头看去,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一家琴行。

这家琴行是学校附近刚开的琴行,听很多同学说,这家琴行氛围非常好,有独立的房间可以单独练习,绝对不会有别人来打扰你,这对于饱受围观骚扰的郑锐彬来说正是他所需要的。

于是他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老板是个中年男人,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笑容非常温和,“请问是要买琴还是要练琴?”

郑锐彬也礼貌地点头:“你好,我想要一间单独的琴房练琴。”

老板微笑着将他带到里面的走廊上:“好的,请到这边来挑选房间。”

“您看这间房,采用的是地中海式的装修风格,整个房间看起来明快柔和,会让人的心情都跟着柔软起来;这边这间采用的是吉普赛的元素,热情似火,让人感觉欢快愉悦,如果是要练激昂澎湃的曲子这间会比较合适。”

“这间是卡通风格,主要是为了让小孩子能够愿意练琴,您应该不需要;对面的这间呢选用了大量粉色紫色的装饰,营造出一种梦幻浪漫的氛围,很多女孩子会喜欢这间,不过练习爱情相关的曲目的话也比较合适。”

“还有这间……”

郑锐彬跟着老板一路看过去,每间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和装饰风格,难怪很多人喜欢这里,这其中也有他需要的爱情主题,可他实在不喜欢这样的风格,他一点也不觉得被粉色和紫色包围就能让他明白爱情的真谛。

在心里叹了口气,正准备跟老板告辞回去,一转身,却看到一扇半开的门,门里面也是一个房间,主要以浅蓝色为主,但是颜色并不明显,偏角落的地方放着一架纯白的三角钢琴,宽大的落地窗上窗帘也是浅浅的蓝,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变得异常的柔和,整个房间都给人一种平静清爽的感觉。

郑锐彬一眼就看中了这个房间。

“老板,”他打断还在侃侃而谈的老板,“就这间吧,价钱怎么算?”

老板看了一眼这间房,似乎有些为难:“这间……”

郑锐彬问道:“怎么?”他随便猜了猜:“这架钢琴很名贵吗?”

“那倒不是,”老板说,“这只是一架普通的优质钢琴而已,也就十几万的价钱,算不上名贵,不过……”

“不过什么?”郑锐彬追问到。

老板却笑了笑:“没什么,既然你喜欢,那就租给你吧,价钱都是一样的,如果你决定了我们就对一下时间,你什么时候准备走了我们再来算价格。”

那当然很好,郑锐彬谢过老板就走进房间锁上了门。

这房间实在很和郑锐彬的心意,虽然对他感悟爱情没有任何帮助,但是却能让他心生安宁,索性他也不再想其他的,只把那些平缓的、优美的、几乎可以当做催眠曲的谱子在心里过了一遍,然后挑了一首出来,就开始弹。

弹琴时的他,就像一位英俊高贵的王子,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翻飞,优美的乐曲从琴身中传出环绕在他身边,又为他增添了一层艺术的气息。

几首曲子弹下来,郑锐彬感觉自己的心也宁静了,不再像之前那么沮丧,只是老师提出的缺点依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他着实有些茫然,忍不住叹了口气。

“你弹得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叹气?”

一个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郑锐彬吓了一跳,迅速回身,发现自己身后两米多的地方站了一个少年。

那少年留着微长的碎发,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满脸的天真单纯,正好奇地看着自己,窗外的阳光突然变强,明晃晃地撒在他身上,仿佛给他镀上了一层光。

少年见他反应顿时露出羞涩歉意的微笑:“抱歉,我吓到你了。”

郑锐彬本就是个柔和的性子,加上少年实在让人对他生不出气来,便回应道:“没有,没关系。”

“不过,”郑锐彬继续说,“我明明锁了门,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少年听到这话,竟抿着唇低下了头,脚尖在地上局促地来回摩擦了几下,才又抬起头说:“我……我本来就在这里啊。”

郑锐彬疑惑地微皱起眉,发现少年的视线移向自己身后,便随着又转回身去。

这间房间原本装饰就很简单,一眼就能看穿,自己身后只有淡蓝色平平整整的墙,别说可以藏人的地方了,甚至连条缝都没有,除此之外就只有自己面前的这架钢琴,可是钢琴的琴盖早就打开了,如果里面真藏了人也早该被自己发现,怎么能让他一声不吭出现在自己身后。

郑锐彬看了许久也没看出个端倪,料定少年是在哄骗自己,复又转身想要兴师问罪,可哪里还有少年的身影。

这下郑锐彬更是惊得站了起来。

一个大活人竟然瞬间就消失了?

郑锐彬在房间里四处扫视了一番,都没有发现可以藏人的地方,只能带着无限的疑问离开了琴行。

回去的路上郑锐彬不再烦恼老师说的爱情的问题,转而专心思考那个少年是如何突然出现又骤然消失的。最后得出两个结论,一:那个房间还有机关;二:自己出现了幻觉。

于是第二天再去的时候郑锐彬状似不经意地询问琴行老板:“老板,我昨天用的那个房间,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老板略想了想,笑着说:“没有什么特殊的,只不过以前我儿子总在那练琴,所以有点怀念。”

“以前?”郑锐彬表示疑惑,“那他现在没练了吗?”

老板脸上出现一种忧愁的神情,喃喃道:“现在啊……”

郑锐彬立刻道歉:“抱歉,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继续用那间房间。”

老板又重新露出微笑:“当然可以,既然你喜欢,以后我都给你留着,哎——看到你们这么大的孩子来练琴,总忍不住想起那个臭小子,可惜啊……”

郑锐彬没有打断老板的长吁短叹,好在老板也不是一个爱唠叨的人,就说了这么一句,给他登记了时间就让他自己进去了。

郑锐彬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确定自己真的没有发现什么暗门,便忍不住产生了些奇妙的想法。

听说有些人死后会把精神寄托在生前最珍贵的东西上,听说被人珍而重之的东西会产生自己的灵魂,听说……

别说了。

郑锐彬打开钢琴盖,在钢琴前坐下,又开始弹奏那首怎么也找不到感情的《水边的阿狄丽娜》。

这首曲子的旋律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悲痛伤感,仿佛是用音符在讲故事,讲述那个爱上了自己雕刻出来的少女雕塑,并最终以执着的爱感动了天神的国王的故事。

但,郑锐彬并不能理解这样的感情。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弹奏出来的曲子跟老师给他听的示范曲到底差在哪里。

他坐在钢琴前手指轻抚着琴键,垂着头沉默不语,那迷茫的样子看得少年实在忍不住出言询问:“你已经弹得这么好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郑锐彬仿佛早有所料地回头看去,少年换了一件薄荷绿的T恤,看起来像一根嫩芽般纯洁柔软,无辜的大眼睛探究地望着自己。

郑锐彬微微一笑,说:“技巧有余,情感不足。”

“嗯——?”少年似乎不能理解,歪了歪头,甚是可爱。

“你……你是老板的儿子?还是……这架钢琴?”郑锐彬试探着问。

少年先是一愣,随后发出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老板的儿子和这架钢琴是怎么成为并列选项的?”

郑锐彬自己也有些羞赧,低头看着钢琴随意地按下琴键:“老板说……我只知道逝去的人会寄托在自己生前在意的东西上,也可能是被珍重的东西自己产生了灵魂,但我不知道你……”

“嗯~~~”少年的尾音勾了三道折,意味深长,眼里闪过一丝狡黠,“那……你不怕我吗?”

郑锐彬头也不回地说:“你如果要伤害我,又何必让我发现。”

“嘻嘻,”少年笑着凑过去,“我叫陈立农,是老板的儿子没错,不过我爸不知道我在这里,你可不要跟他说。”

虽然不知道少年为什么不愿意让老板知道他在这里,不过郑锐彬看着他央求的眼神,还是答应了:“好。”

“小哥哥,”陈立农蹲在钢琴椅旁边,仰头看着郑锐彬说,“你这么厉害,那你能弹《野蜂飞舞》吗?”

野蜂飞舞是世界上最快的几首钢琴曲之一,也是其中最有名流传最广的一首,难度极大,一般提出这首曲子就可以说是要考验,甚至是难为人了。

但郑锐彬实在不认为陈立农有什么必要和动机来难为自己,所以只是问:“你想听?”

陈立农期待地点点头:“嗯!”

郑锐彬深呼吸几次,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手指就突然开始在钢琴上翻飞,他没有一味地去追求速度,钢琴并不是比拼速度的竞赛,他希望能够认真地,为这个羁绊着钢琴而存在的少年弹奏一曲。

陈立农蹲在一边看着他变得认真而严肃的神情,原本带着些戏谑的笑容也逐渐消失,郑锐彬额前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而晃动,更衬得那双眸子如黑曜石般明亮。

一曲结束,郑锐彬吐出一口气转头看向陈立农,陈立农脸上写满了崇拜,两眼闪闪发光地说:“小哥哥!你真的好厉害哦!”

郑锐彬看着他的样子,突然笑了,语气里竟然有些调侃:“那你也不至于崇拜成这样。”

陈立农明显一愣,随即低头看了看自己。

他刚刚为了不妨碍到郑锐彬所以直接蹲在地上,蹲了好一会慢慢累了,就干脆盘腿坐在地上,后来乐曲进行到激昂处他也忍不住跟着兴奋起来,挺直脊背,为了不硌到腿和屁股,就把脚挪到屁股后面,几乎是跪坐的姿势,这会更是激动地凑到钢琴椅跟前向郑锐彬表示崇拜,看起来……

陈立农赶紧站起来拍了拍膝盖,双颊到耳根红成一片,根本不敢看郑锐彬:自己刚才看起来一定很狗腿……

郑锐彬扭头到另一边,抖着肩背险些就要笑出声,好不容易才忍住,赶紧咳了两声缓解一下这尴尬的气氛,拍了拍钢琴椅空着的半边说:“过来坐吧。”

“你不弹了吗?”陈立农还有些不好意思,斜着眼睛羞赧地看他。

郑锐彬笑着说:“休息一下,有点累了。”

陈立农乖乖地坐下,两个人几乎肩靠着肩,郑锐彬身上有种清冷的木头香气,是常年与钢琴为伍沾染上的艺术气息,而陈立农,浑身上下都透着清爽干净,是以两人都觉得与对方这样的距离恰到好处。

陈立农也忍不住在钢琴上按了两下,磕磕绊绊弹着不成调的曲子,郑锐彬看着看着忍不住纠正:“不对,这里应该是两个四分之一,不是二分之一。”

“啊!”陈立农幡然醒悟,又重新弹了一遍,忍不住吐舌说,“我又忘记了,每次这里都记不住。”

郑锐彬笑了笑说:“没关系,多练就……”

他停住嘴,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

不过陈立农似乎没有注意到,弹了几遍后期待地看着郑锐彬:“小哥哥,你能教我弹琴吗?”

郑锐彬眨了眨眼回过神来,微笑着答:“可以啊。我叫郑锐彬,你叫我锐彬就可以了。”

陈立农开心地笑了:“锐~彬~~那你叫我农农就好了。”

那声百转千回的呼喊,绕得郑锐彬整个胸腔都跟着发颤。

郑锐彬忍不住又咳了一声,才止住那种奇异的麻痒感,掩饰着自己的情绪转移话题:“那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吧,让你捡捡手感。”

“好!”陈立农一口应下。

可以看得出陈立农的基础还是很好的,随便弹了几首比较简单的歌,就可以跟着五线谱弹奏难度更高的曲子了,而且他乐感极好,经常可以自动推测出接下来的几个音符,但也因此他的节奏总会产生偏差,因为他自己推测出来的节奏跟原曲的节奏会有出入,他却下意识地选择了心里的那种。

这个只能靠练习来纠正了,但陈立农该如何练习,郑锐彬也不知道。

“农农,”郑锐彬问,“我以后,怎么找你?”

陈立农手上的动作一停,眼珠子紧张地撇向郑锐彬所在的另一边,不过因为郑锐彬坐在他正侧面,所以并没有看见他这个心虚的小表情。

陈立农很快调整过来,故作神秘地笑着说:“只要你在这里弹琴,我就会出现。”

郑锐彬回到学校上课,只要一想到陈立农半跪在地上无限崇拜地看着自己,然后又羞红脸躲到一边的样子就忍不住发笑,也不知道是变成了灵魂以后有所影响,还是他本来就这么单纯傻乎乎的。

没课的时候郑锐彬就会去琴行弹琴,陈立农如他所说,在每次一曲结束之后就会出现在他身后,然后两个人并肩坐在不宽的钢琴椅上,一个教,一个弹。

当陈立农终于毫无差错地把那首《爱之梦》弹奏下来的时候,他忍不住激动地抱住郑锐彬:“锐彬!我终于不会错了!”

郑锐彬一下僵住了,他很少与人有这样亲密的接触,他性子平和不甚热切,再好的朋友之间也不过是勾肩搭背,哪有会随便与人拥抱的。

但……感觉并不坏。

看着放开自己激动得跳脚的陈立农,郑锐彬竟由衷地希望那个拥抱能够更久一点。

陈立农自己激动完,又蹦哒着来到郑锐彬面前,带着感谢的微笑认真地说:“锐彬,谢谢你一直用心教我。真的非常谢谢你!”

说着,他又更加用力地抱住了郑锐彬,而这一次,郑锐彬也回抱住了他。

每半月一次的检查时,老师依然给郑锐彬指定了有关爱情的曲目,当看到那熟悉的三个字时郑锐彬忍不住笑了,一旁看着他的同学顿时开始窃窃私语。

手指在琴键上舞动,郑锐彬不由地想起自己教陈立农练习时说的话。

“《爱之梦》这首曲子是一首温柔婉转,充满了对爱情的期盼和回忆的曲子。以夜曲的形式,在开头以恬静的主旋律,配合流动起伏的和弦,烘托出浪漫深情的感觉;中间部分则不断高涨,变得热烈激昂,来体现对爱情的渴望和执着追求;结尾的旋律又渐行渐慢,使音乐变得空旷而辽阔,仿佛沉浸在梦一般美丽的爱情中,让人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嗯~~~?”陈立农撅着嘴,苦恼地思考了很久,尾音却还是带着疑惑:“我想象不出来诶……爱情是这么复杂的吗?我以为只有甜蜜和悲伤两种。”

郑锐彬安慰他道:“没关系,慢慢来,其实我也不太能理解这些情绪,我的老师为此已经头疼很久了。”

陈立农立刻高兴起来:“真的吗?原来你也不知道?你这么厉害都不能理解,那我不能理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哈哈哈,那就好那就好。”

他竟然因此高兴起来,弹出来的《月光》都欢快得像炸了锅的蛙声蝉鸣,郑锐彬总以为那月光该是满月的光,引得狼人变了身,才能闹腾到这个程度。

这样想着,郑锐彬忍不住无声轻笑勾起嘴角,连眼神都变得柔和起来。

想东想西倒也没有影响了他的演奏,一曲结束,郑锐彬向着台下行礼,随后便等着老师的点评。

“锐彬,你刚才在想什么?”

老师一开口就让郑锐彬的心情忍不住下沉,他本以为自己略微的走神对弹奏并没有影响,没想到老师竟然一眼就看出来了。

他沉默着,不知该如何解释。

实在也没有解释的立场,本就是自己的错。

没想到老师还有更惊人的发言:“你……是不是恋爱了?”

这下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底下的同学轰地就喧闹起来,连郑锐彬自己都惊了:我、我恋爱了吗?

老师多么精明,一看郑锐彬诧异的样子就知道大概连他自己都还没有发现,便也不再多言,只是说:“挺好的,你终于找到甜蜜的感觉了,但是中间对爱情的强烈追求还不够,继续努力。另外,你真的该谈场恋爱了。”

挺好的,老师竟然说挺好的!

郑锐彬忍不住心情激动,自己终于有进步了!从大三开始到现在研二,他始终困恼于爱情这个问题上,无论如何练习都没有办法有所改善,没想到最近都在琴行教陈立农弹琴反而让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

可是!

可是……

自己恋爱了……吗?

郑锐彬若有所思。

评论(18)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