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丞农】大房子(微灵异向,应该算是HE,橘农BE)

【超级制霸】提拉米苏链接集合(橘农,微彬立,校园文)

【全员向农中心】偶像练习蛋(微all农)链接集合

【各种农】短篇+车(链接集合)

【超级制霸】沉沦,链接集合(橘农,彬立回忆杀

【超级制霸】雪兔子(橘农,日常)

【鬼农all农】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链接集合

————————————————————————

“诶,你们听说了吗?”

一下课,苏染就跑到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神秘兮兮地跟她的小伙伴们讲故事。

虽然她姿态做得很足,可惜只有王曲奇捧场:“什么什么?”

苏木跟在妹妹后面走过来,笑摸狗头:“小染,别乱说。”

苏染不服气地拍掉他的手,反驳到:“我哪有乱说,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的好不好!”

王曲奇很着急:“到底是什么啦!快说!”

陈立农被他们的动静所吸引,也抬头看了过来。

苏染见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这才满意了,又重新做出那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说:“三环附近的富人区,不是有一块别墅区吗,大家都羡慕那里的房主,但其实那些房子里面根本没人住的!”

王曲奇一直是她的八卦好伙伴:“啊?为什么呀?我一直很想住别墅的呢。”

“因为……那里有鬼!”苏染猛地向前伸手,吓得王曲奇尖叫一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所有人都看过来,她就在旁边幸灾乐祸地大笑。

陈果果也被吓了一跳,不过这姑娘平时就温温柔柔的,反应也不太大,只是自己抖了一下,这会被勾起了好奇心,连忙追问:“不会吧?没听说那里发生过什么事啊。”

苏染和王曲奇打成一片,一边往哥哥身后躲,一边还有余力继续解说:“我也是前几天才听说的,说在最角落的那栋别墅里有一个鬼,喜欢好看的男生女生,会勾引人,勾过去就再也出不来了。”

林彦俊被他们吵得看不下去书,不耐烦地反驳:“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信这些,建国之后不许成精,默背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光辉保佑你。”

陈立农被他逗笑了,拍了他一下,略显娇嗔:“哎哟彦俊,你真的很破坏气氛诶!”

坐在后面的向城一直手撑着下颌安静听着,这时候也加入进来:“不过这个事情我好像也听说过。”

王曲奇终于打到苏染,又继续回来听故事:“真的吗,是不是狐妖?还是画皮女鬼?”

向城说:“不知道是什么鬼,只是听说以前那边都是住了人的,但是那户人家的小儿子总说能看到不存在的人,突然有一天晚上那个小少爷在家里自杀了,人们就说他被鬼给勾了魂。后来那家人就搬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虽然其他人家没有出什么事,但是不远处就是有鬼的房子,谁还敢在那里住,慢慢的就都搬走了。”

苏染又插嘴道:“听说长得好看的人从那附近路过很容易鬼打墙,还有人从窗户里看到过那个小少爷的鬼魂,说是个很帅气的男孩子。”

向城诧异道:“是吗?我听说的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啊,十四五岁的样子。”

“可爱的男孩子啊……”陈果果下意识地念叨一句,然后一群人的目光都转向了陈立农。

陈立农被看得一愣,然后夸张地往后一靠,用手挡住微张的嘴,做出一个害怕的表情。

然后他自己没绷住先笑了,其他人也被他逗笑,就连一向神情严肃的林彦俊也忍不住看着他笑了起来。

“什么鬼啦!可爱的男孩子为什么要看我!”陈立农带着笑用不太严厉的语气表示不满。

他一直这样,明明长得很可爱,性格也很活泼很皮,所有人都觉得他像个调皮可爱的弟弟,偏偏他一直强调自己是man帅有型本人,自己卖了个萌还怪别人不应该说他可爱,简直欠揍(cao)。

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他的倔强,并不在意,王曲奇想了想说:“不过要说帅气的男孩子的话,彦俊和丞丞也很危险啊。”

听到这句话,坐在陈立农前面,一直默默听着他们聊天的范丞丞终于搭话了:“不会的。”

虽然知道自己只是道听途说的八卦,但是一听他如此笃定的语气反驳自己,苏染还是下意识地不爽:“你怎么知道不会,这种事情都说不定的。”

范丞丞回头淡淡地笑着看着她说:“因为那是我家。”

……

…………

………………

这就很尴尬了……

大家兴致勃勃地八卦了半天房子里到底有没有鬼,结果房子的主人就坐在旁边默默听了半天,这个车祸现场连一向寡言少语无表情的沈辞都忍不住捂着脸笑了,而且非常幸灾乐祸。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们。

范丞丞是这学期才转来的新生,他们认识不过两个多月,加上范丞丞长了一张高贵冷漠的脸,性格也比较沉稳,带着疏远的温柔——也就是对着陈立农会显得热切一点,毕竟陈立农本人实在开朗又可爱——所以虽然不至于让人感到不爽,却也实在亲近不起来,更不会随便去打探他家里的情况。

大家一致默认他是个高富帅,没想到真的是个高富帅,而且还富到这种程度!

苏木赶紧替妹妹道歉:“对不起,小染没有恶意,她也是听别人说的,就随口当做八卦来说了,不过除了我以外也就是今天在这里说了一下,没有到处宣扬。”

陈立农也出来打圆场:“哎呀,这种事情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啦,苏染只是开玩笑而已,对吧。”

苏染当然是顺着他的话疯狂点头。

范丞丞看着陈立农,看到他眼里的紧张和请求,忍不住更加勾起嘴角,这也就算是原谅了:“我没有生气,这个传闻已经传了有四五年了,我听过的版本远比你们说的更详细也更夸张。”

大家,尤其是苏染立刻松了一口气,然后更是义愤填膺地说:“什么啊,里面还有人住呢也能乱编!”如果是没有人的空房子随便编也无所谓,可是还有人住在里面的房子怎么也能胡乱编排呢,害得她差点无端得罪人。

范丞丞倒是很无奈地说:“我父母五年前就搬到国外去了,姐姐工作很忙,也很少会回这边,我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实在很不方便,所以又在市区买了一套普通的商品房,这样不管在哪上学都会近一点,早上不用起太早,在那边住的话光是到市区有时候就得一个多小时。平时那边的房子都空着,只有放假的时候才会去那边住,被传成这样也是没办法的事。”

陈立农顿时感觉到心疼。

难怪范丞丞性格这么淡然,生活在一个这么冷漠的家庭里,会这样也是在所难免,那一对父母和一个姐姐居然把一个没成年的孩子独自扔在家里四五年,范丞丞还能像现在这样只是跟人比较疏远而已已经是根正苗红了好吗!

“不过,”范丞丞又说,“我倒不知道你们对我家有这么感兴趣。”

林彦俊嘲讽地对着这群人冷笑一声,大家异口同声尴尬地呵呵呵,默契得像是一个人,沈辞再次捂着脸闷笑,他会跟这群人关系好就是因为这些人实在太有趣了。

好在范丞丞并不是为了讽刺他们:“很快就到五一了吧,好像有三天假?”

大家奇怪地看着他,不知道他的意思。

范丞丞笑了:“不然,去我家住几天?”

————————————————————————

因为群里的投票结果,所以隔日更,每更两千字

其实这个结果我也是很意外的,我本来都已经改成千字章了,但是他们每次都能把我的投票投成平局,然后在最后一刻才得出和原本相反的结果……

在群里问丞农有没有超级什么,她们说超级能吃……

评论(9)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