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12(微灵异,开放结局)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链接汇总(微灵异,开放结局)

————————————————————

“其实我……也有努力修炼,想尽量弥补回来,不过果然……还是争不过天道……”吴邪虚弱地笑着说,一点也没有将死之人该有的不舍或懊悔。

黑眼镜在床边坐下:“难怪最近那个拘魂使都没有出现,我还以为他已经被抓了。”

吴邪被他逗笑了:“可别吧……那我不白牺牲了……”

黑眼镜把玩着手上捏成小球的纸人,说:“虽然你违背师命,还害我损失了一千万,不过你有什么遗言或者遗愿,说说吧,我看心情帮你完成。”

“抱歉,一千万我应该是没有办法了……”吴邪说着,从被子里伸出手费劲地到枕头下摸索,“不过,我有别的东西要给你。”

他摸出一张纸,递给黑眼镜时手臂失去控制,几乎是砸到黑眼镜面前。

黑眼镜连忙接住他的手腕,掌心触感微凉,苍白皮肤下的肌肉已经没了力气,吴邪手上虚握着的纸张自行摊开展露在黑眼镜眼里,让黑眼镜看得清楚——器官捐赠同意书,眼角膜优先捐赠给黑瞎子师傅。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吴邪说,“算是我的补偿,和一点心意。你啊……已经这么有钱了,以后想办法……把眼睛治好,这种事情,哈……就不要再做了吧……”

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吴邪有些喘,黑眼镜看着他愣了许久,才抽出他手上的表格,却没急着看,反而低下头含住他的手指,狠狠地咬下去。

“啊……嘶——”吴邪痛呼半声,后面半声被他自己咽回去怕把胖子喊回来。他一边咬着牙吸气释放喉咙里的气流,一边用力往后想抽回自己的手,可黑眼镜的力气原本就比他大得多,更别说他现在正虚弱。

黑眼镜咬得极狠,直接在吴邪手上咬出个血窟窿,舌尖舔舐着吮干净冒出来的血珠,这才松开他。

吴邪疼得都精神了,立刻收回手藏在被子里偷偷按揉,生怕他突然发疯再咬自己一口,一揉更发现自己的手指居然被咬了个洞,忍不住抱怨到:“我都快死的人了,就算要泄愤也用不着咬这么狠吧……”

黑眼镜没有说话,只是给他拉好被子,又抹过他的眼睛示意他闭眼休息,便拿着那张表格起身离开。

胖子见黑眼镜走出病房正要上前问话,却见黑眼镜看都没有看自己一眼,像被人追赶着似的大步离开,一点也没有要停下来跟自己沟通两句为什么吴邪的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快恶化的意思,愤愤地淬了口,回到病房里跟吴邪说:“什么狗屁天师,根本就是个江湖骗子!”

吴邪安抚地笑笑,宽慰他:“不怪他,他是有本事的,是我自己……命不好……”

如果这两个人里有任何一个没有对他这么好,没有甘愿冒着被天道惩罚的风险来救他,也许他不会这么两难,也许他能够自私一点利用他们之中的某一个来维持生命,而不是在大好机会下选择主动赴死。

胖子从窗口看着黑眼镜离开的背影,心里满是不以为然,但他不想跟吴邪做这种无谓的争执,便没有再作声。

黑眼镜走出医院大门,找了个没有人的方向走去,咬破舌尖吮出些血来,与一直含在嘴里的吴邪的血混合,趁着旁边没人时吐进从病房里带出来的小药瓶里,盖上塞子,紧紧握在手中一并揣进口袋。

不就是逆天改命吗,又不是没干过,再来一次又如何。

…………………………………………………

“滴——”

监控器响起刺耳的哀悼,屏幕上的心电图终于变成一条直线,胖子红着眼睛安抚低声恸哭的吴家人:“他说他不痛了,让你们不要太伤心。”

吴邪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病床边围着一圈泪人,下意识扯起嘴角笑着伸出手去安慰他们:“哭什么,我这不是还没……”

指尖从母亲捂着脸的手臂中穿过,吴邪愣愣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竟然变成了半透明的,皮肤散发着微弱的荧光,有点像是修炼时看到的灵力。再看看围在自己床边的人们,甚至是整个病房,全部都变成深浅不一的灰,所有人都沉浸在悲痛中,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就好像他们根本看不到自己一样。

原来我已经死了啊……

吴邪收回手,撑着床坐起来,感觉像是从某种束缚中挣脱了一般,整个人都变得轻快不已,他一直以为人死了以后就没有任何感觉,却没想到原来灵魂从身体里脱离出来的过程也是可以感觉到的。

吴邪跳下床,蹦跶两下,好奇地活动了一下手脚,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轻松自在的感觉,看了看病床上瘦削枯槁只剩一张皮的身体,忍不住吐槽:“真丑。”

“不丑。”身后有人说,吴邪回头看去,张起灵不知何时出现正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的脸显得格外认真:“很好看。”

张起灵来说这种话让人感觉很违和,吴邪毫不客气地笑出来,然后才说:“谢谢,你也很好看。”

吴邪要收回自己之前的评价,张起灵哪里是不难看,明明还挺好看的,只不过之前的他就像现在这世界一样,在自己眼里只有青灰,当然是怎么看怎么不舒服,现在他的皮肤有了颜色,连头发都显得黑亮,顿时颜值飙升。

“后悔吗?”张起灵问。

他知道吴邪是自己选择了死亡,为了不连累他和那个戴墨镜的修士。

战斗的时候要随时注意着敌人任何一点细微的小动作,能够一直活下来,他的洞察力自然不可小觑,虽然吴邪半真半假地解释着哄骗自己,可他又怎么会看不出吴邪的心虚和忐忑。

他只是知道吴邪下定了决心,自己也没有任何手段来改变对方的想法,只能不出现,不激发纸人,不给吴邪增添负担,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吴邪尴尬地笑笑,说:“后悔倒不会,不过……有点害怕。听说十八层地狱都很折磨人,我这都引来天谴了……小哥,我要去第几层啊?”

“哪层都不去。”张起灵回答。

吴邪诧异:“诶?”

“我会把你藏起来,”张起灵如是说,“我的功勋可以抵消你的业,等你不用受罚,可以直接投胎转世的时候,我再送你离开。”

吴邪眼光闪烁,担忧地问:“可是这样的话,你不会被惩罚吗?”

张起灵勾起嘴角:“只要不被发现,就不会。所以,你要好好躲起来。”

“走吧。”张起灵向吴邪伸出手,吴邪心情复杂地握住。

“慢着。”

又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两人一同看去。

病房门口,一个一身黑衣的人靠在门框上笑得嚣张,他双眼处一片黑气翻腾,看起来比张起灵更像地狱使者:“你想带我徒弟去哪?”

“师傅!”吴邪诧异道,“你怎么会……”

“啊,”黑眼镜漫不经心地说,“逆天改命失败了,就挂了。”

吴邪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明明灵魂没有眼泪,他却觉得眼眶湿润。黑眼镜这些年来始终小心地挑选客户接取任务,就是为了避免天谴的增加,却突然冒险逆天改命,是为了什么,不言而喻。

黑眼镜似乎误会了吴邪一脸要哭的原因,眉头一紧,走到他身边威胁地盯着张起灵,说:“不用怕,有师傅在,我看谁能带走你。”

张起灵毫无退缩地与他对视,将吴邪的手握得更紧。

 

 

 

 

END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