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7(微灵异,开放结局)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链接汇总(微灵异,开放结局)


————————————————————


但吴邪万没有想到,他没等到黑眼镜也没有等来张起灵,倒是先等来了隔壁房代替孙老头来照顾他老伴的儿子。

“赵叔跟我说,早上他们谈论我爸的事的时候,你跟你一个胖子兄弟的表情很怪异,你们是不是知道我爸去世的内幕?”

孙老头的儿子穿着最普通的西装工作服,瘦削的脸上满是疲惫,眼眶下两个淡淡的黑眼圈,却没见多少悲伤,似乎生活的重担已经压得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去伤心难过。

不过吴邪知道,他还是很在意他父亲的死的,不然也不会因为一个极为主观的原因就来找自己这个陌生人对质。

可吴邪没有办法告诉他真相,不是为了保护张起灵,而是就算说了,他可能也不会相信。

“抱歉,我们并不知道什么内幕,只是突然听到这件事,所以有些吃惊而已。”吴邪略显歉疚的说。

然而对方却并不相信他的说辞:“可是护士站的人跟我说,昨天我爸去厕所之后你也去了,过了十几分钟你才回到病房,而我爸却一直没有回来,恰好就是在我爸心脏病发的那段时间。虽然他一直心脏都不好,可是之前已经治好了,他自己也都很注意身体情况,不可能突然莫名其妙又病发,一定有原因……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吓到他,导致他心脏病发作!”

对方自顾自地猜测着,得出一个看似合理的结论,吴邪立刻想反驳,却发现自己百口莫辩,毕竟相比起孙老头被一个鬼,或者是黑白无常给拘魂的说法,显然对方的猜测更容易让人信服。

而吴邪欲言又止的反应看在对方眼里就是坐实了心虚的表现,两步冲上前就要对吴邪施以拳脚。吴邪虽然身体情况不如从前,但反应力还在,立刻转身跳下病床躲过这一击,只是松垮的病号服却被对方抓住。

后扯的力量让吴邪失去平衡摔在地上,背上一片都在病床边刮过,最后还稍稍撞了头,让他疼得一时无法做出任何行动,对方则趁此机会翻过床抓住他按在地上,挥拳就要揍他。

吴邪闭上眼咬紧牙关用手抱住头做好了挨打的准备,然而拳头并没有落下。

吴邪疑惑地睁开眼从手臂后偷偷望去,发现对方依然保持着挥拳的姿势狰狞地盯着自己,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的电影画面。

他小心地匍匐着从对方身下爬出来,直到爬出对方的攻击范围才翻身坐起,然后立刻察觉到病房里多出一个身影,他扭头一看——张起灵。

对上张起灵淡漠的视线,吴邪有些心虚,他出现得如此恰到好处,多半不是刚来,之前的对话他应该是听到了的。

果然,张起灵毫不意外地说:“真的是你。”

吴邪紧张地解释到:“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去上厕所而已。”

张起灵察觉到他的情绪,微皱起眉,说:“你怕我。”

吴邪无法否认,看到那样的场景很难不害怕的吧,更何况张起灵的话语里没有丝毫疑问,显然是已经得出结论,料想他也骗不过对方,不如干脆大方承认。

见吴邪歉疚地看着自己默认了这件事,张起灵虽早有所料,心里还是难免怅然,沉默许久没有再说话。好一会儿后才走向吴邪,想要扶他回到床上:“你先起来吧,地上凉,别又……”

谁知张起灵刚接近到床边两步的距离,床底下突然出现一道光线将张起灵笼罩其中,他立刻闷哼一声停下脚步,皱眉咬牙企图挣脱束缚,却始终动弹不得。

吴邪惊愕地问:“小哥?”

张起灵艰难地说:“那个人……”

黑眼镜!

吴邪跪在地上看向病床下,果然有一个小小的纸人,那纸人竟然在没有人控制的情况下自己盘膝而坐,甚至还摆出了某种手势,只是因为纸人的手太小,吴邪看不清是什么样的手势。

“我没有把你的名字告诉他!”吴邪急忙向张起灵解释,他不想让张起灵以为是自己出卖了他。

这时门口却传来黑眼镜漫不经心的声音:“小三爷,我跟你说过,我们这种人,总有些特殊手段。虽然你没有主动告诉我他的名字,但不代表我就没办法知道啊。”

不用他多做解释,吴邪就能猜到肯定是昨天晚上自己睡觉的时候他趁机做了什么,包括床下的纸人应该也是那个时候布置的,只是他大概也没有想到,竟然立刻就把张起灵给抓住了。

果然他如此热情偏爱不是因为好感,而是另有图谋。

吴邪抬头看向黑眼镜:“你先放开他!不是说要问问他的目的再决定对不对付他吗!”

看着吴邪眼里悄然出现的警惕,黑眼镜意外地挑了挑眉,却不动声色地说:“当然是要问的,但总得先保证我们的安全。小三爷放心,这只是为了让他无法行动而已,不会对他造成什么伤害。”

至于被束缚的时候会有多难受,他还是不要告诉这个善心的小少爷好了。

走过去扶着吴邪坐回病床上,吴邪受到惊吓,胃里正难受,一直用手捂着胃按揉,黑眼镜见此又摸出一张纸人,拉开他的手轻轻贴在他胃部,很快,纸人就变得漆黑,而吴邪也觉得胃里好受了不少。

在吴邪旁边坐下,黑眼镜问张起灵:“那么,你可以说明一下,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了吗?”

张起灵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看向吴邪,说:“吴邪,你需要治疗。”

吴邪微微一愣,不知道他何出此言。

黑眼镜却似早有所料:“果然,你是地府的人。”

张起灵没有说话,默认了。

两个人打哑谜似的交流让吴邪抓心挠肝的好奇,追问黑眼镜:“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真的是黑白无常吗?”

张起灵依然没有说话,而黑眼镜被吴邪抓住手臂摇晃,却不得不替他解释:“虽然他的确不是人类,但是我也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邪恶的气息,而且昨天晚上那个老头的灵魂没有受到邪气浸染,也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所以我猜,他可能并不是一般的孤魂野鬼,而是替地府拘魂的。

“至于他到底是什么身份,还有你和你胖哥哥说的‘死神来了’那个预告,就得问他了。”

闻言,吴邪看向张起灵,等待他的解答。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