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6(微灵异,开放结局)

【瓶邪黑邪】死神来了链接汇总(微灵异,开放结局)


————————————————————


第二天一早,胖子来到病房,看到吴邪安稳地睡着,而黑眼镜却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向自己打招呼say hi的时候,实在是吓得不轻,差点把手上提着的西湖鱼羮给扔出去。

偏偏黑眼镜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站起身说:“来了?那你好好照顾他,我先走了。”

弄得胖子皮笑肉不笑地“恭送天师”出门,然后迅速查看了一下吴邪脖子上有没有什么可疑的痕迹。

没发现异常,吴邪难得睡这么久,医生说过,能吃能睡就是好事,所以胖子没有叫醒他,而是又出去溜达了一圈,等回来的时候吴邪已经起床,自己架好小桌板在吃早餐,还多留了一碗在旁边。

“你说你这人,还给我留一碗,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吃了过来的,你现在身体不好,能吃就应该多吃!”胖子一边说着,一边乐呵呵地拿起碗三两下呼噜下肚。

吴邪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

胖子没注意,把碗洗刷干净后坐回床边,警惕地问:“那个黑眼镜什么时候来的?他昨天晚上在你这过的夜?你们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可告诉你,虽然我知道你对这些神秘的人事物一向很好奇,但也不要太过轻易相信别人,他毕竟是江湖人士,搞不好会有些什么手段。”

“你想什么呢……”吴邪相当嫌弃地横了胖子一眼,把昨天晚上的事情都告诉了他。

“然后,他说让我尽管睡,我就睡了,好久没睡得这么好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碗粥放在柜子上,你们两个都不在,我还以为你们出去谈话了呢。”吴邪说着,咽下最后一口鱼羮。

胖子摸了摸下巴,惊叹道:“这么说,他是为了防止你痛,在这守了一整夜?还想收你为徒?可他为什么对你这么上心?我可听说好多人想尽办法要拜他为师他都不要的。”

“因为钱呗。”吴邪说,“你跟三叔那老小子许了人家一千万,他可不得把我照顾好了。”

胖子却说:“那是能彻底把你的病治好的情况下。再说了,你以为一千万很多吗?人家可是鼎鼎有名的人物,愿意花几个亿请他的人多得是,人家不乐意接而已,觉得那些人的钱不干净,拿着烧手。要不是因为你以前干干净净,不会给他招来太多因果,他都不一定会接你的事,更别说通宵为你守夜。”

吴邪有些惊愕。也就是说,黑眼镜想收自己为徒被拒,却还彻夜守着自己,不管是怕自己半夜发病太痛还是怕张起灵再次出现,都并不是为了钱,而是真的在关心自己。

他已然忘记昨晚上黑眼镜说,别人对他特别照顾不一定是出于好意,也可能是另有所图。

但他确实有所触动,忍不住问胖子:“那他人呢?”

胖子摆摆手说:“早就走了,我一来他就走了,人家忙着呢。还说让我好好照顾你,这还用他说嘛,我当然会好好照顾你啊,搞得好像他是你什么人一样!”

“走了?”吴邪小声念叨,“熬了一晚上,早餐也不吃就走了,怎么一点也不注意身体,明明昨晚上刚说过不是所有病都能治好的。”

胖子听到他这句话才明白过来:“嚯!合着你这碗粥是给他留的呀!”

吴邪挑眉看他:“不然呢?我都住院两个多星期了,也不是第一次住院,你每次都是吃了过来的我难道还不知道吗。”

“嘿!你这家伙,真是胳膊肘往外拐!”

日常和胖子打嘴仗,说到激动处吴邪被口水呛到一阵咳嗽,胖子连忙停下给他倒了杯水。

看着他拍着胸口喝下去,胖子主动换了个话题:“我说,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对付那个小哥?”

吴邪动作停滞,略无奈地放下水杯握在手心:“我也没说一定不能对付啊,不是跟你说了吗,先问清楚他的目的,再决定要不要对付他。虽然他确实不是人类,昨天晚上还……拘魂,但我总觉得他不是坏人,不仅对我没有恶意,包括昨天对孙老头也是,平静坦然,不像是有什么目的或者企图,就好像……好像理所当然一样。”

“我们拍死蚊子蟑螂的时候也很理所当然呢,难道对于蚊子蟑螂来说我们就不是坏人了吗?”胖子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

吴邪不耐地扫了他一眼:“反正黑眼镜也说了要先问问他的目的,你又没本事对付他,哪来这么多意见!我要休息了,你快走快走。”

胖子要回去开店,反正吴邪行动都没问题,白天也有医生护士来来往往巡查,不怕他犯病的时候没人注意,便顺了吴邪的意提着垃圾出门。

吴邪下床来送他,走到门口听见有人在聊孙老头的事。

“在厕所里躺了几个小时,尸体都僵了,可怜哦。”

“都是医院的责任,早不检修晚不检修,偏要在这个时候,好了吧,害得人大半夜跑出来上厕所,不然倒在病房里说不定还能抢救一下。”

“难说,老头子这把年纪了,而且之前就已经在鬼门关走过一遭,好不容易抢救回来,当时还说是阎王爷看他可怜,放他一马。”

“这回估计是时间到了,就把他带走了。”

“好在他老伴病情好转了,也是他在天之灵保佑吧。”

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只有他们和黑眼镜清楚,孙老头是被张起灵强行抓走的。

不过这话倒是给了吴邪提醒,他悄声向胖子猜测:“你说,那小哥会不会真的就是阎罗王?之前放过孙老头一次,现在因为孙老头的老伴病情已经好转,所以就把他带走了?”

“哪有阎罗王亲自来抓人的。”胖子反驳到。

“那可能是黑白无常呢?”吴邪锲而不舍地问。

胖子相当的无可奈何,也不知道这小吴怎么就非得要给那小哥开脱:“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如果他真是黑白无常,你和孙老头怎么可能还多活这么久,更不会特意去给人发通知。”

这话也确实是无可反驳,吴邪只能不甘地撇嘴。

胖子拿他的话来堵他:“反正那个黑眼镜已经安排好了,要问问他是什么意思,你就乖乖等着看吧。”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