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超级制霸】天使要离开(甜,be,一发完)

昨天一天艰难完成,但是想到520就不发be了
每次挑战唯美系都失败OTZ……
那个谁你要是敢让我当恶毒女配我先把你毒了
前面我觉得还是比较甜的……

………………………………………

“彦俊~彦俊,你不要不开心嘛,笑一个好不好?我最喜欢看你笑了!”
黄叶纷飞的小道上,路边的小吃店并不因为是假期就没有客人,放假的学生会三三两两地来打牙祭,有几个小姑娘羞涩地偷看着沉默走在路上的黑脸青年,正如此刻跟在青年身边讨好地笑着的男孩当年。
陈立农知道林彦俊很生气,也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可是没有办法,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时间不可能倒流。
林彦俊看起来很憔悴,脸色苍白,原本就棱角分明的脸更是瘦的只剩皮包骨头,陈立农的“一不小心”让他撕心裂肺,然而他却根本没有立场去责怪对方。
陈立农很是心痛,也很是自责,小心地伸出手去想要握住林彦俊的手,快要碰到的时候莫名地一顿,却又收回来。
不过林彦俊倒像是发现了一样,背对着陈立农伸出了自己没有拿着东西的手,陈立农震惊地看着他半晌,开心地回握住他,弯弯的笑眼里带着一丝水光。
“农农,你还记得吗?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天我们都会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好多次,那个时候还没有修得这么好,这些小次店都还是路边摊,你跟长靖两个人总是从头次到尾,把我扔在一边。”
林彦俊满是感慨地回忆着从前,学生时代永远是那么美好,虽然稍微有点小小的“不愉快”,但回忆起来更多的还是快乐的事。
陈立农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谁让你老是森莫都不次嘛,喂到你嘴边你都不肯次,紫能我们自己次了。”
林彦俊叹口气笑着低下头:“明明你个子比我还高的说,为了不让我丢下你先回家,总是在后面抓着我的衣服。”
“我是怕你又被别人说孤僻校霸了啦!”陈立农红着脸大声反驳。
“但是每次你抓着我衣服的时候我都觉得是抓住了我的心,根本没有办法离开。”林彦俊说着,也露出一丝羞涩的表情。
陈立农愣了一下,又开心又害羞,紧紧地抿着嘴压抑着笑容。
走着走着,陈立农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啊好香啊……”
说完以后他猛地捂住嘴。
其实他也是不自觉的,闻到香味就不由自主地沉醉了。这个味道他非常熟悉,是炸得外脆里嫩的脆皮猪排出锅后浇上秘制酱汁的一瞬间,被热度激发出来的酸甜蒜香味,记得高中的时候……
“这家店还开着啊?我记得那个时候你跟长靖每周周末都要来次,但是偏偏你怎么次都次不胖,把长靖气到半死。”林彦俊看着依然大排长队的炸猪排店,再次激发了一段新的回忆。
陈立农则再次震惊,那时候林彦俊对于他和尤长靖的贪吃非常头疼,每天放学路上被拉住就已经受够了,周末的觅食是绝对不愿意参与的,就算是约好了出去玩,他也都是先到玩的地方等着他们吃饱了过去,没想到他竟然知道他们每周都会来吃炸猪排。
“好!”林彦俊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去买一份吃吧。”
买了炸猪排之后林彦俊提在手上,继续牵着陈立农往学校走,两个人都没有提要吃的事情。
很快,又路过了一家陈立农以前常去的店,是一家老字号的牛肉面,这家店是他们的午餐首选,包括林彦俊也是经常去的。
这次是陈立农先发出感慨:“哇!这家店变得这么豪华了!那个时候为了抢位子,还得提前两分钟悄悄溜粗来……”
林彦俊打断了他:“那个时候每次都是我先溜粗来给你们占位子,现在不用占位子了你们倒是都不来次了。”
陈立农噘着嘴挠了挠头,看起来对林彦俊打断自己有着小小的不满,但是随后又释然:“是啊,自从毕业以后就没来过了。”
“那今天就再去一次吧!”林彦俊看着陈立农擅自决定。
当然陈立农也是欣然跟随。
在最角落的位置吃完一碗牛肉面和一份炸猪排,林彦俊已经撑到不行,轻轻揉着胃走出门,却还是牵着陈立农沿着这条街走下去。
好在是先遇到了一个福利社,看起来又小又古老的感觉,两个人同时指着这个小卖部发出了惊异的感慨:“啊!”
“哇!现在很少看到这种了唉,彦俊我们过去看看吧?”陈立农兴奋地摇着林彦俊的手,甚至将相握的手都摇到甩开,以至于本人愣怔了一瞬间。不过林彦俊始终伸着手,所以陈立农很快又握了回去,而林彦俊像是没有发现一样连头都没有回,牵着他走了过去。
看到熟悉的包装袋,陈立农再次开心起来:“有乖乖诶!彦俊你要买来次吗?”
林彦俊回头问他:“吃吗?”,然后也不等他回答,直接对小卖部的婆婆说:“阿嫲,麻烦给我拿两袋乖乖。”
陈立农又撅起嘴:“你就那么肯定我一定想次吗?”
林彦俊走出福利社后说:“才不给你次呢,你个小坏蛋……”
“讨厌啦!林彦俊你仄个烂人!”陈立农装作用力地拍了一下林彦俊的背,最后却是轻轻地落下,林彦俊坏笑着扭头看他,说:“生气了?好啦,我哪次买东西没给你吃啦。”
牵着陈立农的手走进校门口的超市,不顾营业员怪异地眼神买了两瓶草莓牛奶,最后拉着陈立农走向了那个曾经三年间不断进进出出的校门。
在校门口碰到了他们当时的语文老师,老师一眼认出了林彦俊,这个上学时就帅到全校轰动的学生:“彦俊?你怎么?”
林彦俊弯腰向老师行礼:“老师,我带农农回来看看。”
老师看了一眼他手上提着的东西,顿时了然,帮着他向门卫解释:“这是我以前的学生,让他进来看看吧。”
门卫有些犹豫:“可是那个……”
老师坚定地说:“那个也是我的学生。”
终于过了门卫那关,林彦俊牵着陈立农走到操场边,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干净的椅子,两个人一起坐下,拿出乖乖和草莓牛奶,林彦俊再次揉了揉肚子,为难地说:“啊,我还是好撑,你们以前是怎么吃掉那么多的。”
“因为有尤长胖啊,他好能次的!”陈立农理所当然地说,“次不下就算了吧,别把胃称坏了。”
林彦俊摇摇头:“不行,为了跟你的最后一餐,我必须次掉。”
陈立农不说话了,心里满是酸楚。
林彦俊一边艰难地吃着零食,一边开始絮絮叨叨:“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所有人都说我是不良少年,不敢接近我,哪怕我表现出足够的善意,最后却还是孤单一个人。
“直到读高中的时候遇到你,你对我微笑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世界都亮了,后来你还和尤长靖一起,拉着我念书、吃东西,一到周末就出去玩,跟我一起打篮球,让我终于体会到了友情的滋味。那个时候你对我来说就像天使一样,除了你,我心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
“……”
陈立农在一边安静地听着,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温柔地注视着林彦俊。
“没想到我抱着最坏的打算跟你告白的时候你居然答应了,那时候我们一起在外面租房子,早上我先起床帮你做早餐,吃完以后一起出门上班,你会给我一个甜甜的吻,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
“晚上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一起看电视,经常为了看深夜剧场一起在沙发上睡着,醒来的时候怀里有你,我真的很想就这样跟你一起过一辈子。
“连爸妈都不反对我们,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吗?”
“……”
陈立农听着,感慨万千,这些话,林彦俊从来没有跟他说起过,他一直以为林彦俊对于这些细节是不太在意的,万万没想到,他似乎比自己还要体会得细致入微。
“可你还是离开了。”
林彦俊神色平静,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陈立农多想擦掉他的眼泪,但最后还是没有伸出手。
“也许你真的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吧,时间到了,就要回去了……”
落叶随着轻风飘来,林彦俊抹了把脸,扔掉了椅子上的包装袋,拿起那个用布包着的小盒子,牵着陈立农走向校门。
“对不起农农,我决定要忘记你了,虽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林彦俊情绪低沉地说。
陈立农反而欣慰地笑了:“忘了我吧,虽然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生活才行啊。”
“走出校门以后我们就正式分手了哦。”
“嗯!”
在学校门口,林彦俊松开了一直虚握的手,神情显得有些恍惚,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好像农农真的跟着他一起来了。
但是不可能的,他已经回去了。
林彦俊咬着牙,艰难地说:“再见……陈立农。”
陈立农目送着林彦俊远去,脸上始终带着他最爱的笑容,轻声说:“再见,林彦俊。”
青年的身影渐渐淡去。
天使离开了。
END

评论(17)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