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all农】解码游戏95(恐怖冒险向)

【all农】解码游戏链接合辑(恐怖冒险向)


——————————————————


“可惜了,最后那会儿实在太危险,没来得及把神杖一起带出来。”

陈立农不无懊悔地说。

王子异安慰他:“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当时锐彬昏迷,你又不能动,丞丞和信要带着你们两个,还有追兵在后,根本办法去拿神杖。”

黄明昊抓狂地挠着自己的头发:“哎呀!如果我当时小心一点就好了!我摔进去的时候就应该把神杖拿上的!”

林匀实安抚地笑笑:“这么突然谁也料不到,只要你们没事就好了,不是还有一次游戏吗。”

信又当头泼下一盆冷水:“可是最后一次游戏,又会死多少人呢。”

餐厅里陷入寂静,信又补充道:“当然,我也没有拿神杖,我也有罪。”

要说为什么他们会这么追悔莫及,是因为他们在交流讨论之后发现,这次的三个游戏最后都是让他们从原以为危险无比的地方离开,这个暗示几乎已经非常明显了,就是告诉他们出口是看起来会有危险的地方。

也就是楼梯下面那扇隐蔽的门。

然而可惜的是,只有陈立农他们的游戏用到了钥匙,而他们没能把钥匙带出来,虽然说出口几乎已经确定,却还得再经历一轮游戏拿到钥匙,这一轮游戏里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会有谁遭遇不幸,这都是无法控制的。

陈立农更加懊恼地垂下头,说:“我早该想到的……”

王子异不满地看了信一眼,信也显得有些慌了手脚,连忙说:“这不是你的错,最后那会儿你根本没法动,要怪也应该怪我,没有想到要拿走神杖。”

“不是的……”陈立农却不能接受他的安慰,“不是的,其实我……我在上一个游戏,因为有小山的帮助,所以离开的时候没有很紧急,我还回头跟小山说再见,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好像有看到出口上面……有逃生通道的标志……”

黄明昊一头雾水:“那又能说明什么?”

陈立农说:“很多逃生通道一般都是禁止入内的,为了避免造成破坏或拥堵……如果真的是的话,也就是说那个游戏区域是禁止入内的,而我们只要从禁止入内的入口离开就能逃脱,这个空间不也是禁止入内的吗,所以我们只要找到一扇门然后离开就好了……既然大门不是,那就只剩下楼梯下的小门……”

这下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了,陈立农把脸埋进手心里痛苦地说:“我当时不能确定,所以就没有跟你们说……我早该想到的,我应该提醒你们钥匙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要带出来,说不定你们就会记得拿……”

“那个标志不是逃生通道,”王子异突然说,“就是禁止入内。”

陈立农诧异地抬起头看向他,脸上还带着泪痕。

王子异惭愧地笑笑:“其实当时我也看到了。你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会突然把楼梯下的门的事情告诉其他人吗?因为我突然发现,好像除了我们以外没有人知道那扇门的存在,也没有人去研究它。”

“我觉得很奇怪,同时我也想起了我们发现这扇门的原因,当时我是带着你在屋子里参观路过发现的,对吗?”王子异问陈立农。

陈立农点点头。

王子异又问:“可是在那之前我已经去过一次了,跟锐彬一起去的,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发现那扇门。虽然那扇门很隐蔽,但是既然第二次我能发现,为什么第一次我没有发现呢?也许是我错过了,但我们两个竟然都错过了?锐彬很敏锐的,这一点我想你也知道。”

陈立农再次点头表示同意,不仅是郑锐彬很敏锐,王子异也不输他,两个人竟然都没有察觉到那扇门的存在,确实很奇怪。

王子异继续说:“而且不仅如此,其他人似乎也都没有发现那扇门。这么多人都没有发现,与其说是那扇门太过隐蔽,我反而开始怀疑,也许它刚开始的时候并不存在。”

其他人都吃了一惊,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可能性。

“一扇突然出现的门,必然有它出现的原因,于是我开始思考,在这期间发生了什么足以成为契机的事情,我只能想到一件事。”王子异看着陈立农说,“就是农农你发现了‘禁止入内’这条线索,并且告诉了我们。”

“那么,也许这扇门从一开始就是隐藏的,只有当玩家们发现了‘禁止入内’才会出现呢?”

陈立农微微张开嘴,被王子异的推测惊到,当时自己还说这条线索好像并没有什么用处,被王子异这么一分析好像真的还挺合理。

“既然如此,这扇门是出口的可能性就太大了,所以我才会告诉其他人,让他们察觉到那扇门的存在,这样他们才会想办法去研究那扇门,毕竟当时大家都处于一个很警惕的状态,我只是说出门的存在就被他们无限怀疑,如果我说这扇门是出口,他们肯定更不会相信。”王子异显得有些无奈。

实际上他会告诉别人那扇门的存在更大的原因是不知道门后面有没有危险,所以让别人先去冒险,虽然大家都会保持怀疑,但总有人沉不住气或被游戏吓到崩溃。不过王子异当然不可能告诉陈立农这个原因,这不仅会破坏自己在小朋友心中的形象、好感,更会破坏他对于这个世界单纯美好的认知。

“不过,”王子异还没说完,“我既然已经有所怀疑,当然更会注意观察我们逃脱的门,所以那个时候我比你看得更仔细,我也发现了那个禁止入内的标志,但是当时我们已经离开游戏,没有拿走那把钥匙。”

“那可能会是我们最轻松得到钥匙的一次机会,我们错过了。”

“而且这一次的错过,完全是因为我的犹豫和迟疑,是我太过谨慎,不愿意冒险,不愿意说出不能肯定的推测,才会让剩下的人,包括你们,必须经历又一次的游戏。一想到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会死在游戏里,我就没有办法承认自己的错误。”

王子异僵硬地笑笑,对陈立农说:“因为我无法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没有告诉你们我已经确定楼梯下的门就是出口的事情,也没有提醒你们一定要把游戏里的钥匙拿出来。所以农农,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们两个都有罪,但是我的罪,比你更大……”


————————————————————


2100+

评论!【伸手】

评论(1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