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超级制霸】沉沦(橘农,彬立回忆杀)

死亡预警!!!
说好的冷水来了嘻嘻嘻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禁止上升
behe甜虐自定

…………………………………………

郑锐彬死了。
死于自杀。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林彦俊是不信的。
作为室友,林彦俊非常清楚郑锐彬这个人,高挑俊美,又是系草又是学霸,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很喜欢他,几乎可以说是众星捧月般的存在,而且郑锐彬本身性格温和又坚强,前段时间好像还恋爱了,虽然最近他的心情似乎比较沉重,可是这样一个人有什么理由要去自杀呢。
听说尸体被发现的时候躺在学校里的爱情湖畔,仪容都很整齐,甚至身边还摆放了一束小小的野花,看起来不像是死了,倒像是在拍摄艺术照片。
这样的环境怎么看都是人为制造的,那么这场死亡最起码应该是个意外,当然从摆放的人没有报警来看更有可能是他杀。
可奇怪的是,郑锐彬却留下了遗书。
“爸,妈:
很抱歉。
我知道我这样做会让你们非常难过,但是为了他,我只能冒险一试,我不能让他一个人面对如此磨难,也许我还能回来,也许我再也回不来了,希望你们不要怪我做出这个决定,从小到大只有这一次,我想任性一回。
为了我自己。”
既然有遗书,警察和学校当然都是按自杀处理,并且会想方设法把事情推到郑锐彬本人头上,毕竟遗书里说了他知道自己做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也知道自己可能会死,至于遗书里的那个“他”是谁,很奇怪竟然没有人知道,自然也无从追究责任。
然而林彦俊却不能接受这件事情就此结束,毕竟室友三年也算是一种缘分,而且他对事情的真相非常好奇。
他决定继续追查此事。
首先当然是从案发现场的爱情湖入手。
爱情湖其实不叫爱情湖,应该叫烟波湖,但是每一个学生在入校后都会从各处得知,这个湖具有实现爱情的力量。到底烟波湖有没有这种力量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有数,不过大学生嘛,还很年轻,喜欢追求浪漫和不切实际的东西,所以哪怕并不相信这种玄妙的说法,爱情湖这个名字也还是被叫了起来,甚至已经超过了原本的名字。
偶尔也会有男男女女在湖边约会,许愿爱情长久,毕竟除了玄学以外,烟波湖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林彦俊来到烟波湖附近。
自从郑锐彬的尸体在这里被发现后,来的人就少了很多,除了一些胆大包天的野鸳鸯以外,基本上都是郑锐彬的粉丝和追求者,带着鲜花等东西来祭奠他。
林彦俊跟着声音,很轻易地找到了祭奠的人群,在远处向着那堆东西拜了拜,就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毕竟发现尸体的地方不一定就是落水的地方,烟波湖一圈不小,湖边隐蔽的容易出事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就在他转身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躲在树后面的男生。
这个男生看起来刚成年的样子,个子大约一米八出头,五官精致,皮肤很白,脸上还带着未脱的稚气,应该是刚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新生。
男生看着人群祭拜的地方,脸上的神情沉静且忧伤,清澈的双眼里盛着化不开的哀愁,凝聚成一颗晶莹的泪珠攀着睫毛滴落。
这个画面让林彦俊感觉到惊艳。
“喂……?”他走上前去想要跟男生打个招呼,毕竟看男生这样子应该也是在为郑锐彬难过,也许自己能够安慰安慰对方。没想到男生猛地转过头惊恐地看着他,犹如受惊的小兔子一般,趁着林彦俊愣神的时候飞快地跑走了。
这一跑,林彦俊就觉出不对劲了。
他一直觉得郑锐彬的死肯定跟遗书里的那个“他”有关,而那个“他”最有可能就是郑锐彬的神秘恋人,寝室里都看出来郑锐彬恋爱了,毕竟那种幸福甜蜜的笑容不像是做假的,而且郑锐彬也不是会为了面子假装自己有女朋友的人。
可是当大家嚷嚷着要见见真人的时候,郑锐彬却拒绝了,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对方怕生,怕这一群虎狼把对方吓到,大家也都随听随信。
直到今天林彦俊才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相——因为对方也是个男生。
不过怕生这点倒也没错。
猜到对方很可能是郑锐彬的男朋友之后,林彦俊有点不爽,不过相比起真相来说这一点不爽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反正林彦俊决定:找到他!

评论(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