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

all邪all农,817125968,不聊天只发文,想加就来

【白夜追凶,双关+潘,亲情向】蒲公英(伪文艺装逼体系,一发完结)

你知道吗?如果有两棵孤零零开在一起的蒲公英,它们一定是兄弟哦……
 ————————————————————————
 天桥下的空地上长着一片野生的蒲公英,没有人知道这片蒲公英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反正当人们发现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那里了。每到四五月份,他们就会开花,然后结出丰繁的白色种子,随着盛夏蒸腾而上的气流飞进风中,飞到遥远的地方。
 今年的蒲公英也开始结种子了,在某一株蒲公英的花冠上同时同点结出了三个种子,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当然所有蒲公英的种子长得都差不多,但是他们的关系格外亲密,甚至以兄弟相称。
 ———————————————————————
 “二弟二弟你看!柳絮!”大哥把自己头上白色的绒毛缠在一起,缩着身子努力扮演一团柳絮。
 “还有,羽毛!棉花!仙人掌!……”
 大哥很喜欢假装自己是其他东西,甚至有扮演过月亮,他很喜欢月亮,因为月亮总是散发着明亮的光线,却又那么的温柔;不刺眼,却永远能让人看到它的光芒。他很努力很努力地扭曲或伸展着自己的绒毛,可其实蒲公英的种子只有一条腿,一个圆圆小小的身体,和几根绒毛而已,就算再怎么努力又能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呢。
 而大哥始终乐此不疲,所以二弟也懂事地不去拆穿:“大哥好厉害,扮得真像。”有时候甚至会和三弟一起“哇——!”地惊叹出声,只是怎么听怎么都有点意味深长。
 三弟倒是真的捧场,可他志不在此,注意力总是放在来来往往的昆虫身上。
 “大哥二哥!蝴蝶小姐好美啊!我要跟她一起出去玩!”
 这是三弟最常说的话,除了蝴蝶以外,还有蜻蜓、蜜蜂、飞蛾,和所有他大哥演过没演过的东西。
 但二哥总是说:“不可以,我们不可以离开这里。”
 三弟很不解:“为什么?为什么她们都可以到处游玩,我们却只能待在这里?”
 二哥会说:“如果你离开,你就再也见不到我和大哥了。”
 三弟顿时慌张地摇头:“不行!我要永远跟你们在一起!我不去了!”
 二哥很欣慰,可他知道三弟很快又会忘记。
 大哥兴奋地凑过来说:“你们快来!这里有很好喝的露珠!”
 二哥牵着三弟的手,一起去到大哥身边。
 ———————————————————————
 晴朗的某天,三弟叫醒还在睡觉的大哥和看着天空发呆的二哥,指着不远处几个巨大的身影说:“大哥二哥你们快看!有新朋友来了!喂!这里啊——!”
 二哥扭头一看,立刻拉着兴奋的弟弟回到睡眼迷蒙的大哥身边,警告他们说:“快躲起来!那是人类!它们最喜欢对着我们吹气,风会强行把我们分开!”
 “不!我不要跟你们分开!”三弟害怕地抱紧哥哥们,害怕真的和他们分开,再也见不到彼此。
 “弟弟,我害怕……”大哥怯生生地说。
 大哥乖巧单纯,只专注于模仿,很多时候反而更像弟弟,依赖着聪慧沉稳的二弟。
 二弟果然不负他所望,将绒毛和他缠在一起,安慰他:“没关系,我们躲起来,不要被他们发现。”三弟见状,也过来和他们缠到一起。
 人类逐渐靠近,他们安静地潜伏着,不希望像隔壁的同类们一样洋洋洒洒飞上半空,却没想到一直赖以生存的茎干竟主动把他们送到危险之中。
 “不——!”随着一口温热的气息,他们毫无抵抗能力地飞了起来,空气中更加杂乱的微风撕扯着他们紧紧交织在一起的绒毛,企图将他们分开。
 “不要放手!”不知道是谁在喊。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了,什么念头都没有,只是拼命地,把这句话坚持下去。
 然而脆弱的绒毛并不能抵抗风的力量,他们已经到极限了。
 看着弟弟们痛苦的样子,大哥突然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了,不能再这样了,他是大哥,他应该保护弟弟们才对。
 二弟感觉大哥将绒毛收得更紧了,就像他每次模仿其他东西一样,不,还要更紧,紧紧地将他和三弟绑在一起,紧到细小脆弱的绒毛难以承受这样的力量。
 下一秒,大哥的绒毛断了,他用最后的力量将两个弟弟推进同一股风中,目送着他们的远离。
 没关系的,我是大哥,就算只剩下我自己,也能够好好的,用我的力量把你们绑在一起,这样你们就永远不会分开了。你们一定,不能分开呀……
 ——————————————————————
 不知道飘了多久,二弟终于感觉到,自己降落了。大哥将他和三弟紧紧地绑在一起,他们成功地落在了同一个地方,可是大哥却……
 “哇啊啊啊……”三弟一直哭个不停,他忍耐了这么久的旅行梦,就是为了不和哥哥们分开,却因为一次随意的毫无意义的尝试被吹得支离破碎。
 二弟只能缠着他的绒毛,无声地安慰他。
 “下辈子,我要成为风。”二弟说,“把所有被迫分离的种子都吹到一起,吹到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
 “那……”三弟抽噎着回应“我要……成为雨……下雨的时候……人类就不会来……分开我们……”
 “嗯!”二弟坚定地点点头,“我们要听大哥的,好好长大,快点长大,把我们的根缠在一起,就不会再被分开!”
 三弟似乎感觉到一丝安慰:“等我们长大了,也让我们的种子飞出去,飞到大哥那里去!”
 ——————————————————————
 “诶?哥,你什么时候还种起花花草草了?”关宏宇看着准备收起来的花盆里突然出现的两棵小草,感到很是惊奇,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等他发现的时候它们就已经在那里了。
 关宏峰走到阳台上一看,那个闲置的花盆里自己长出了两棵草,它们的根部靠得非常近,简直密不可分,就好像它们把根系缠在了一起一样。
 关宏峰仔细辨认了一下后解释道:“这是蒲公英,种子会随着风到处飞,落地就生根发芽,大概是什么时候被吹到花盆里的吧。”
 “那……”关宏宇犹豫了,“这个花盆……还收起来吗……”
 关宏峰看着两棵蒲公英贴在一起的根部,仿佛看到了他和关宏宇,永远的纠缠,永远不会分开:“算了,让它们长着吧。”
 “对了哥,你看到那个潘粤明没?”
 “看到了。”
 “哇靠!居然跟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天底下居然还有这么神奇的事情!”
 “是挺神奇的,但是历史上也有过这样的事情。”
 “我挺喜欢他的,他演技真好,演什么像什么,而且人还那么谦虚,简直就跟他的名字一样,粤明,月明,像月亮一样,散发着明亮的光线,却又那么的温柔;不刺眼,却永远能让人看到它的光芒。哎……要是哪天能见见他就好了。”
 “嗯,我也挺想见见他的。但是你居然还能说出这么文艺的话,我怎么觉得我好像在哪听过?你从哪里抄来的?”
 “不知道,反正我脑子里突然就想到这句话。哥,你说他会不会是我们流落在外的亲兄弟?”
 “别说傻话,我们都是男的,他又比我们大,要流落也应该是我们流落才对。”
 “也许是被人贩子拐走了呢?爸妈怕我们惦记着所以没跟我们说?”
 “关宏宇……我看你是皮痒欠收拾了……”
 “别别别!哥,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喂……”
END

————————————————————

今天的更新来不及了,发个短篇吧
 其实是很想写出文艺唯美的感觉,但是果然还是做不到😂
 以及昨天的福利既然没人要我就自己抱走了【品尝到了自取其辱的滋味……】

评论(5)

热度(47)